---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55421.md"
description: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诞生了，同样是画饼，同样是靠信徒捧，同样是被收割的下场👍🏻👍🏻👍🏻👍🏻👍🏻"
datetime: "2026-06-24T17:13: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5542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5542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55421.md)
author: "[老乔-luya](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7064260.md)"
---

#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诞生了，同样是画饼，同样是靠信徒捧，同样是被收割的下场👍🏻…


### 相关股票

- [0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01810.HK.md)
- [XIAC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XIACY.US.md)
- [8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81810.HK.md)
- [TSLA.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TSLA.US.md)
- [HXXD.SG](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HXXD.SG.md)

## 评论 (3)

- **Macintosh Lee · 2026-06-25T01:01:34.000Z**: 是啊，信徒盲粉密集的票表面，感性分量大，机构就怕，即便尝试介入也不便久留地，个人认为特斯拉 300 刀微微贵，400 刀就太贵了
  - **Randy_** (2026-06-25T01:54:36.000Z): 整车企业 参考其他上市公司，估计也就 10pe 吧，这么算，10🔪😂
- **artcoder · 2026-06-25T00:07:54.000Z**: 跟画饼没关系，电车现在就是不好做，跟光伏一样。国内只要一强起来，就开始疯狂价格战，卷。特斯拉利润只有 4%。还不如国债利率高。现阶段电车就不是个好生意。除非 fsd 跑出来，但 fsd 跑出来要靠 ai，靠上游半导体，那为什么不压住半导体，而去压住特斯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