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55421.md" description: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诞生了,同样是画饼,同样是靠信徒捧,同样是被收割的下场👍🏻👍🏻👍🏻👍🏻👍🏻" datetime: "2026-06-24T17:13: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5542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5542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55421.md) author: "[老乔-luya](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7064260.md)" --- #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诞生了,同样是画饼,同样是靠信徒捧,同样是被收割的下场👍🏻… ### 相关股票 - [0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01810.HK.md) - [XIAC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XIACY.US.md) - [8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81810.HK.md) - [TSLA.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TSLA.US.md) - [HXXD.SG](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HXXD.SG.md) ## 评论 (3) - **Macintosh Lee · 2026-06-25T01:01:34.000Z**: 是啊,信徒盲粉密集的票表面,感性分量大,机构就怕,即便尝试介入也不便久留地,个人认为特斯拉 300 刀微微贵,400 刀就太贵了 - **Randy_** (2026-06-25T01:54:36.000Z): 整车企业 参考其他上市公司,估计也就 10pe 吧,这么算,10🔪😂 - **artcoder · 2026-06-25T00:07:54.000Z**: 跟画饼没关系,电车现在就是不好做,跟光伏一样。国内只要一强起来,就开始疯狂价格战,卷。特斯拉利润只有 4%。还不如国债利率高。现阶段电车就不是个好生意。除非 fsd 跑出来,但 fsd 跑出来要靠 ai,靠上游半导体,那为什么不压住半导体,而去压住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