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84796.md" description: "梳理一下看看还记得什么1. Spacex 现在的估值肯定不合理,不是太高或者太低,是因为他的股份都没有解开,没有被充分定价。2.会和特斯拉会合并的,尤其在招股书里表现的很明显,唯一的问题是监管问题。3. Spacex 现在的估值主要靠 X AI,自身的业绩就完全没有业绩,除非用星链业务做极限推理,可能掌握世界上四分之一的通讯行业来计算。4.马斯克是公司的灵魂,但凡出了事情,就一定会价格崩塌重新定价。5.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还是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回想当年特斯拉上市的时候,那时候也是高估,会买吗?6. Fsd 商业化盈利和用户体感有冲突,体验过的都说好,但是体验的门槛太高。7.人形机器人业务,近 5 年之内不用考虑。cola 哥和韭菜哥还是一如既往的稳稳当当按计算器算估值,M 大和价值哥依然很有信仰, 雅人叔提出现在的估值并不公允可以继续观察。 整体的情绪偏明显保守。用巴菲特的估值法来估,用 Tim Cook 来计算特斯拉,把所有的估值拉到极值。复习最好的投资理念思路中。$SpaceX(SPCX.US)$特斯拉(TSLA.US)" datetime: "2026-06-25T09:59:25.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84796.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84796.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84796.md) author: "[Owhathappen](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4570350.md)" --- # 梳理一下看看还记得什么1. Spacex 现在的估值肯定不合理,不是太高或者太低,是因为他的股份都没… ### 相关股票 - [TSLA.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TSLA.US.md) - [SPC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PCX.US.md) ## 评论 (1) - **长桥挺好的 · 2026-06-25T13:59:35.000Z**: 这平台已经没人玩了吗,这么久居然没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