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7467.md"
description: "核心还是供需关系存储缺 -》涨价-》电子消费成本增加 -》$苹果(AAPL.US) 打响第一枪涨价涨价后-》销量降低 -》需求减少再平衡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永远的跌🤔"
datetime: "2026-06-26T05:09:32.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7467.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7467.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7467.md)
author: "[价值&投资](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3090.md)"
---

# 核心还是供需关系存储缺 -》涨价-》电子消费成本增加 -》$苹果(AAPL.US) 打响第一枪涨价涨…


### 相关股票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PLY.US.md)

## 评论 (46)

- **Anderan7 · 2026-06-26T12:03:24.000Z**: 但我感觉这里面逻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涨价是因为美光产能都在 AI，不在做硬件的，那如果如果要我做，我是不是应该涨价才能给你产能，如果不涨价我为什么不接 AI 相关的，那除非苹果能影响 AI，但苹果自己的 AI 一坨屎，还用了 Gemini，那你让谷歌 亚马逊那些不加投 AI CAPEX 咯
- **lisomo · 2026-06-26T07:27:30.000Z**: 该跌了
- **永久持有有定价权资产 · 2026-06-26T07:15:04.000Z · 👍 1**: 啊，那就是说存储周期与云厂商的周期是互反的！存储降价的时候是直接利好云厂！存储周期顶部就是云厂周期底部！
- **吃鲨鱼的人 · 2026-06-26T06:48:55.000Z**: 已经满仓，没有钱加仓了。躺平了
- **相信概率 · 2026-06-26T06:20:26.000Z · 👍 1**: 市场把段永平的脸打得啪啪响👾，一个茅台，一个苹果。段永平年化收益率有没有 8% 都是个问题了
  - **拿不住就去进厂** (2026-06-26T06:40:37.000Z): 大资金都求稳，一年搞个十个点就行了，正常
  - **糖果秘密** (2026-06-26T07:17:18.000Z): 未来还要加一个泡泡玛特
- **Minrin · 2026-06-26T06:00:23.000Z**: 消费电子内存需求减少，存储厂商不就能更多把产能集中到 DRAM 上吗？毕竟现在需要内存的可不止手机电脑
- **煎饼小狗 · 2026-06-26T06:00:15.000Z**: 像期货一样，供需关系压迫到极致会出现逆转，目前来看还需要一段相当长时间🤔
- ***烟火声* · 2026-06-26T05:57:28.000Z**: 这就是市场经济
- **十袋红利 · 2026-06-26T05:50:53.000Z · 👍 4**: 价值哥不用按摩了，我已经是个成熟的 M7 扛单员了😎，不要摘下我的墨镜
  - **高买低卖的韭菜** (2026-06-26T06:57:26.000Z): 墨镜拿下来😭不要硬撑了
  - **Steve045** (2026-06-26T07:03:50.000Z): 😭 🕶️
  - **realmiaodrid** (2026-06-26T07:11:49.000Z): 😭
- **保持学习 · 2026-06-26T05:42:56.000Z**: 请问价值哥怎么看 rklb
- **zag · 2026-06-26T05:40:58.000Z**: 未来是 inference 的世界，hbm 的需求只会更高
- **Sssssavage · 2026-06-26T05:35:27.000Z · 👍 3**: 但苹果是消费电子呀，现在需求都在 B 端了，需求比消费电子大的太多了。
- **再put是狗 · 2026-06-26T05:33:11.000Z**: 括弧，msft 除外
- **自来也 · 2026-06-26T05:33:09.000Z**: 好图
- **Awesome. · 2026-06-26T05:19:44.000Z · 👍 10**: 没毛病，天下哪有只涨的股票，存储把苹果都逼上梁山了，我认为快到头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46:45.000Z): 那你有没有了解前几年苹果把美光逼上梁山？哈哈哈哈最终回旋镖刺中自己了罢了
  - **Awesome.** (2026-06-26T06:49:36.000Z): 物极必反啊，到时候销量不行需求也就降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50:13.000Z): 存储现在可不是因为消费电子需求而暴涨的
- **卖飞永赚稳住慢慢变富 · 2026-06-26T05:13:28.000Z**: 价值哥  还有港股吗。大 A 账户在老登里 熬不住了  亏麻了 不敢睁开眼
- **小学生来啦 · 2026-06-26T05:13:24.000Z**: 存储需求减少—〉降价—〉苹果降价—〉苹果股价涨😁
  - **S丨plendid** (2026-06-26T07:07:45.000Z): 有没有一种可能苹果不会降价…
- **Bart的财富自由之路 · 2026-06-26T05:12:47.000Z**: 稳定不是不变，而是流动的变化～
- **山雨 · 2026-06-26T05:12:29.000Z · 👍 1**: 哥 今天中午好 好像大部分电器都需要存储 包括车 和机器人 看看一龙什么反应吧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19:33.000Z): 一龙在 X 已经说了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21:24.000Z): 1
  - **山雨** (2026-06-26T05:26:38.000Z): 谢谢 👍
- **jessie_liu2016 · 2026-06-26T05:11:49.000Z · 👍 1**: 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永远的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