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7467.md" description: "核心还是供需关系存储缺 -》涨价-》电子消费成本增加 -》$苹果(AAPL.US) 打响第一枪涨价涨价后-》销量降低 -》需求减少再平衡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永远的跌🤔" datetime: "2026-06-26T05:09:32.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7467.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7467.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7467.md) author: "[价值&投资](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3090.md)" --- # 核心还是供需关系存储缺 -》涨价-》电子消费成本增加 -》$苹果(AAPL.US) 打响第一枪涨价涨… ### 相关股票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PLY.US.md) ## 评论 (46) - **Anderan7 · 2026-06-26T12:03:24.000Z**: 但我感觉这里面逻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涨价是因为美光产能都在 AI,不在做硬件的,那如果如果要我做,我是不是应该涨价才能给你产能,如果不涨价我为什么不接 AI 相关的,那除非苹果能影响 AI,但苹果自己的 AI 一坨屎,还用了 Gemini,那你让谷歌 亚马逊那些不加投 AI CAPEX 咯 - **lisomo · 2026-06-26T07:27:30.000Z**: 该跌了 - **永久持有有定价权资产 · 2026-06-26T07:15:04.000Z · 👍 1**: 啊,那就是说存储周期与云厂商的周期是互反的!存储降价的时候是直接利好云厂!存储周期顶部就是云厂周期底部! - **吃鲨鱼的人 · 2026-06-26T06:48:55.000Z**: 已经满仓,没有钱加仓了。躺平了 - **相信概率 · 2026-06-26T06:20:26.000Z · 👍 1**: 市场把段永平的脸打得啪啪响👾,一个茅台,一个苹果。段永平年化收益率有没有 8% 都是个问题了 - **拿不住就去进厂** (2026-06-26T06:40:37.000Z): 大资金都求稳,一年搞个十个点就行了,正常 - **糖果秘密** (2026-06-26T07:17:18.000Z): 未来还要加一个泡泡玛特 - **Minrin · 2026-06-26T06:00:23.000Z**: 消费电子内存需求减少,存储厂商不就能更多把产能集中到 DRAM 上吗?毕竟现在需要内存的可不止手机电脑 - **煎饼小狗 · 2026-06-26T06:00:15.000Z**: 像期货一样,供需关系压迫到极致会出现逆转,目前来看还需要一段相当长时间🤔 - ***烟火声* · 2026-06-26T05:57:28.000Z**: 这就是市场经济 - **十袋红利 · 2026-06-26T05:50:53.000Z · 👍 4**: 价值哥不用按摩了,我已经是个成熟的 M7 扛单员了😎,不要摘下我的墨镜 - **高买低卖的韭菜** (2026-06-26T06:57:26.000Z): 墨镜拿下来😭不要硬撑了 - **Steve045** (2026-06-26T07:03:50.000Z): 😭 🕶️ - **realmiaodrid** (2026-06-26T07:11:49.000Z): 😭 - **保持学习 · 2026-06-26T05:42:56.000Z**: 请问价值哥怎么看 rklb - **zag · 2026-06-26T05:40:58.000Z**: 未来是 inference 的世界,hbm 的需求只会更高 - **Sssssavage · 2026-06-26T05:35:27.000Z · 👍 3**: 但苹果是消费电子呀,现在需求都在 B 端了,需求比消费电子大的太多了。 - **再put是狗 · 2026-06-26T05:33:11.000Z**: 括弧,msft 除外 - **自来也 · 2026-06-26T05:33:09.000Z**: 好图 - **Awesome. · 2026-06-26T05:19:44.000Z · 👍 10**: 没毛病,天下哪有只涨的股票,存储把苹果都逼上梁山了,我认为快到头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46:45.000Z): 那你有没有了解前几年苹果把美光逼上梁山?哈哈哈哈最终回旋镖刺中自己了罢了 - **Awesome.** (2026-06-26T06:49:36.000Z): 物极必反啊,到时候销量不行需求也就降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50:13.000Z): 存储现在可不是因为消费电子需求而暴涨的 - **卖飞永赚稳住慢慢变富 · 2026-06-26T05:13:28.000Z**: 价值哥 还有港股吗。大 A 账户在老登里 熬不住了 亏麻了 不敢睁开眼 - **小学生来啦 · 2026-06-26T05:13:24.000Z**: 存储需求减少—〉降价—〉苹果降价—〉苹果股价涨😁 - **S丨plendid** (2026-06-26T07:07:45.000Z): 有没有一种可能苹果不会降价… - **Bart的财富自由之路 · 2026-06-26T05:12:47.000Z**: 稳定不是不变,而是流动的变化~ - **山雨 · 2026-06-26T05:12:29.000Z · 👍 1**: 哥 今天中午好 好像大部分电器都需要存储 包括车 和机器人 看看一龙什么反应吧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19:33.000Z): 一龙在 X 已经说了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21:24.000Z): 1 - **山雨** (2026-06-26T05:26:38.000Z): 谢谢 👍 - **jessie_liu2016 · 2026-06-26T05:11:49.000Z · 👍 1**: 没有永远的涨,也没有永远的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