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9746.md" description: "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储的,不是因为美光让我赚钱,(我也需要低价存储升级设备)。而是苹果,真的横惯了,这波内存没涨价的时候。苹果,早已经就是金子内存了 256 和 512 还有 1T 的售价差额,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国产安卓机,而国行本身就是阉割版,毛利率更高。现在内存涨价,最多只是让金子内存回归普通内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于不赚钱,苹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机厂商之一了。现在,内存涨价了,为了保住毛利率,并没有和消费者站在一起,艰难渡过此刻,而是有点怂恿,消费者去怪罪于内存厂商,为什么要涨价。然而,物以稀为贵,Ai 建设需要更多的存储,你早期,一边压制上下游产业利润,一边提高消费者的售价水平,只为了更多的利润,并没有想过带动整个产业链非常大的发展。那换成存储芯片厂商,建厂尤为漫长,万一建完厂,Ai 的逻辑更换了,可能不需要占用这么多的内存,而自己手里的货,从紧产急销到供应平衡甚至完全满足,哪个利润更大更好呢?建厂也需要花钱啊?到时候货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价。$闪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数据(WDC.US)$美光科技(MU.US)$苹果(AAPL.US)" datetime: "2026-06-26T06:41: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9746.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9746.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9746.md) author: "[S丨plendid](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9558579.md)" --- # 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储的,不是因为美光让我赚钱,(我也需要低价存储升级设备)。而是苹果,真的横惯了… ### 相关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U.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ST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TX.US.md) - [NVDA.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A.US.md) - [SNDK.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NDK.US.md) - [WDC.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WDC.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PLY.US.md) - [NVD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L.US.md) - [07788.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07788.HK.md) - [07388.HK](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07388.HK.md) - [NVD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Y.US.md) - [NVD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D.US.md) - [NVD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X.US.md) - [NVD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NVDQ.US.md) ## 评论 (10) - **小哈同学 · 2026-06-27T06:36:14.000Z**: 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市场经济啊。人家愿意出这个高价去抢存储的货,你自己不愿意跟,转头和别人说你在这里说他卖贵了,还有这个道理吗?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6:37:22.000Z): 苹果跟小米一起滚下神坛吧。未来的硬件肯定不是现在 iPhone Vision Pro 这种形态。我们需要有更加有创造力的企业带领未来的物理 AI,而不是苹果。 - **S丨plendid** (2026-06-27T06:48:56.000Z): 库克只是在吃乔布斯打下来的江山,乔布斯在的时候,公司重心一定是放在行业领先,创新,现在的苹果除了系统还有一些其他护城河以外,议价创新利润创新倒是很好,但话又说回来,每年仅仅升级一下硬件,就有这么多人排队换新,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的去革命呢?万一革命还不如现在好,那不是白搭了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7:29:11.000Z): 所以苹果在慢慢变成原来的诺基亚,柯达,如果还在吃老本的话,一定会有一个颠覆性的产品直接把它击溃掉 - **keans · 2026-06-26T10:22:10.000Z · 👍 1**: 苹果觉得自己很有溢价能力 - **自由的喜欢的富裕的 · 2026-06-26T07:11:11.000Z · 👍 4**: 点了,我也站存储,苹果太黑心了 - **新用户_aciiF · 2026-06-26T07:06:50.000Z · 👍 1**: 每个巨头都会有自己溢价的产品,但是也会有普通消费者的产品,同等价位下,你可以选择华为和苹果都行,但是存储给普通消费者上了一道锁 - **不要频繁浇花 · 2026-06-26T06:44:01.000Z · 👍 1**: 苹果可能早已习惯了所有供应商供着他 - **S丨plendid** (2026-06-26T06:55:20.000Z): 一个巨头不应该掌握控制 所有产业的发展,也不能垄断行业发展。 - **不要频繁浇花** (2026-06-26T07:17:14.000Z): 是的 他应该承担带头的责任 引领行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