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财富日记 4📓2026 年 6 月 27 日"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59821.md"
description: "其实把微软和 Meta 二倍割掉是知道这几天会有反弹的（前后就少抗了一天少赚 1w，但我知道我不🈹腾出仓位去正股做 t 还是会心存侥幸最后就是爆仓），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太熟悉了，之前玩大 A 就是这样亏了大十几连基本的仓位管理都没学会还浪费 2 年时间。       二倍 etf 亏的 3w 我就当忘记了，✍️财富日记📓也是想自己回本赚钱那天可以翻回来看，找找现在这个难受痛苦的感觉..."
datetime: "2026-06-27T09:24:5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5982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5982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59821.md)
author: "[Genuineness先生](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7314912.md)"
---

# 财富日记 4📓2026 年 6 月 27 日

其实把微软和 Meta 二倍割掉是知道这几天会有反弹的（前后就少抗了一天少赚 1w，但我知道我不🈹腾出仓位去正股做 t 还是会心存侥幸最后就是爆仓），因为这种感觉真的太熟悉了，之前玩大 A 就是这样亏了大十几连基本的仓位管理都没学会还浪费 2 年时间。

二倍 etf 亏的 3w 我就当忘记了，✍️财富日记📓也是想自己回本赚钱那天可以翻回来看，找找现在这个难受痛苦的感觉。交易之前再忙也要有计划（总仓位的多少、什么点位买、什么点位卖）要落到纸上！不然临盘就全乱了。现在留点仓位在两只正股上做 T 回本赚钱是肯定的，我扛不住是因为仓位现金流把自己搞死了，老桥的融资费用也不低，现实生活受得挫折磨难太少，对钱的购买力概念扭曲了，亏 10w 没什么感觉，其实现实中 10w 能买很多东西能办很多事情。今年也 25 了，什么时候才能像个男人一样肩膀上扛起责任啊。今天就这样吧，自己也知道道理都懂，做的太少了，先去上手干！$微软(MSFT.US) $Meta(META.US)

### 相关股票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T.US.md)
- [META.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ETA.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Y.US.md)

## 评论 (10)

- **再做日内抽自己 · 2026-06-27T17:30:57.000Z · 👍 1**: 那首先得学会不上杠杆，不融资，耐心，慢慢变富有，不然你扛不住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8T04:24:58.000Z): 对的 道理很容易明白 做的时候很难（知易行难）
- **浩浩荡荡地 · 2026-06-27T11:57:21.000Z · 👍 1**: 我的个股，除了汇丰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其他都没跑赢指数，感觉自己每天忙忙碌碌的🥲🥲🥲🥲🥲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2:18:31.000Z): 我想要的交易系统是大部分时间不用管它，一套平衡不断复利的体系，然后大部分时间用来生活和学习📖，产出的新认知再去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
  - **浩浩荡荡地** (2026-06-27T12:28:40.000Z): 普通人，没有投资选择个股的能力，说的有点难听哈
- **浩浩荡荡地 · 2026-06-27T10:59:44.000Z · 👍 1**: 买指数，不要买个股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1:00:44.000Z): 国内基金有 20w 指数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1:01:27.000Z): 指数定投不看，受益很可观😂也不动 等着退休拿出来用
  - **浩浩荡荡地** (2026-06-27T11:58:02.000Z): 我国内买了 50 万美股指数，躺赢 20% 了
- **Genuineness先生 · 2026-06-27T09:26:48.000Z**: 留个标记🏷️看看花多久能受益前 1%（做人还是要有梦想，不然和咸鱼有什么两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