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description: "上周末是端午我专门发了个帖子，对本周的担忧基本准确，1 7500 回调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线收阴（只要周一二不超过 7620 那肯定是阴线。）如果你有关注到周一就走，那本周有非常好的抄底机会赚钱。站在本周日，聊下周和下半年我的感觉1 美股长期看多，Ai 必胜。任何大跌只是回调，未来肯定越来越好。2 下半年波动率超过六月，大盘已经不太可能出现 4-6 月的单边上涨。基金在下周一周二调完仓，7/4 独立日国庆存在涨一下的可能性。3 7620 应该不是下半年的最高点，但是 7620 上去高点有限，理由就是七巨头资本支出太多了，拉不动大盘4 七七八八的小股票清掉，没盈利的公司清掉，这几个月普涨，各种妖魔鬼怪都起来了，下半年很容易这些股票会腰斩。杠杆卸掉，换成正股，仅仅保留七巨头大约六七万美金的期权。5 不能全是科技股，要做防守，比如医疗，保险，银行，消费等。6 下半年有个新高同时也许还有深跌，理由是加息预期走强，科技股杀估值，中选政治动荡，2022 年我就没信邪，刚开始也是保护性加息，没在意，后面沙茶美联储连续多次短时间加息，一下子就把我套住了，每天暴跌，又舍不得割肉，越套越深。小心点没错。7 聊一下存储今年能赚到钱的，大部分是玩了存储和光通信，如果没有玩，你说你大赚我是不信的。这张情况在美股历史是很反常的，从苹果和美光这几天的撕逼来看，两者的矛盾非常深，巨头都没钱了迟早要减缓资本开支不是今年就明年，微软都在找便宜模型，加上长鑫 28 年要入局，中国人搞事情第一名。所以抓住这些消息还没出来抓紧搞钱，任何一个不利消息放出来马上回调，因为预期打得太满，后面就是波动式上涨，新手其实不适合的，尤其是用杠杆。新手最大的特点就是信事情信一半，一根阴线改变信仰。只有少数坚定派才能吃完下半年的存储。8 慢慢的把仓位集中在 SPY QQQ ，保留现金，变得保守，大跌有钱买，笨人投资，稳妥"
datetime: "2026-06-27T11:12:07.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010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author: "[钢铁纪律](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3301109.md)"
---

# 上周末是端午我专门发了个帖子，对本周的担忧基本准确，1 7500 回调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线…


### 相关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U.US.md)
- [S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PY.US.md)
- [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QQQ.US.md)
- [S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QQQ.US.md)
- [PS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PSQ.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T.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PLY.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Y.US.md)

## 评论 (51)

- **复利践行者 · 2026-06-28T08:23:26.000Z**: 已经不买了，攒了些现金等机会
- **發條技師 · 2026-06-28T06:40:33.000Z**: dram 有什么看法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20:37.000Z): 我没啥看法 我就是去杠杆，控制仓位，守住利润，降低风险
- **顺心财来 · 2026-06-28T05:30:50.000Z**: 大佬，这个消息出来，是不是周一可以抄标普 500 和 QQQ？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19:56.000Z): 大跌抄底肯定是没错的，但是七八月波动很大，七月还有 CPI 什么的，如果加息，日子都不好过
- **Kerry Yee · 2026-06-28T03:21:51.000Z**: 希望下周继续跌，跌透
- **花街狼 · 2026-06-28T02:49:24.000Z**: 钢子，软子真暴涨了
- **deville · 2026-06-28T00:57:47.000Z · 👍 1**: 只玩美光，其他不看！
- **安森 · 2026-06-28T00:30:40.000Z**: 哥 如果资金有限 七姐妹现在买 Google 还是微软啊？ 另外你看好 Intel 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2:23:27.000Z): 资金有限我都建议你休息一段时间
  - **安森** (2026-06-28T02:24:23.000Z): 没事 可以稍微折腾一下
- **哎呀呀哎呀呀 · 2026-06-27T13:51:32.000Z**: 7.10 海力士有机会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0:37.000Z): 目前还持有 如果暴跌我也有钱补 大概是这样。但是美光和苹果这件事对整个存储的叙事有影响
  - **a8君** (2026-06-27T15:08:55.000Z): 我在想他两互怼这个事，如果苹果真砍单了，或者跟政府申请买 cx，对韩国，美国的存储都是利空，利好 a 的存储了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5:22:02.000Z): 美光最大的问题是 price in 了 86% 的毛利率，下次财报没有办法做到更好，再好我都怀疑他数据造假了，美光很多印度人，这样的事不是干不出来。存储再好，市值大了要再大涨也不是一下子的事，NVDA 涨到 140 以后跌了很久，横了一年多，才慢慢上去 160-180-200。存储哪有说今年都到了一万多亿，一个月给你两三万亿的，如果有人无脑唱多，拉黑他就好了，前进的道路肯定很曲折的
- **子尤1003 · 2026-06-27T13:22:39.000Z**: googl 被套了 30 多个点了 明年初的期权 危险嘛？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17.000Z): 我 28%，也还好。微软我最多套了 50%，一天晚上回去了，只套 12%。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52.000Z): 如果你担心期权其实我不建议做了，正股持有比较合适，谷歌要等到财报前后才能起来 要跌好久
  - **子尤1003** (2026-06-27T14:22:55.000Z): 太拉垮了 我还想回本 买别的
- **聚宝长桥 · 2026-06-27T13:06:13.000Z**: 周一就走啥意思。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59.000Z): 上周说的 本周一
- **大司马桓温 · 2026-06-27T13:04:52.000Z**: 钢哥 之前的 7-8 月存储和大盘总体上涨的观点有变化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35.000Z): 没有 但是去掉杠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41.000Z): 他是大跌 跌深了以后慢慢拉上去。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51.000Z): 下礼拜还有跌幅
- **uRock · 2026-06-27T12:29:42.000Z**: 收到
-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2026-06-27T12:16:38.000Z**: 大佬怎么看诺和诺德啊能开始慢慢买了吗
- **Lyv · 2026-06-27T12:15:17.000Z**: 谢谢钢铁哥的分享！
- **徐老师20 · 2026-06-27T11:49:19.000Z**: 中期选举 加息预期 通胀这些都可能是雷点，合理分布仓位，感觉还是个股牛市，大盘波动超大
- **moon · 2026-06-27T11:47:47.000Z**: 新资金建议买 voo 还是 qqqi 呢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54:27.000Z): VOO+QQQ
- **大西北的汉子 · 2026-06-27T11:27:20.000Z**: 这样来看的话 、包括大 A 都要考虑防守板块了、科技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36:38.000Z): 是的
  - **大鹅要有纪律** (2026-06-27T12:36:34.000Z): A 的防守板块有什么呢？银行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2:42:28.000Z): 逆回购
- **三年级二班长 · 2026-06-27T11:16:19.000Z**: 感谢老哥分享🙏
- **大鹅要有纪律 · 2026-06-27T11:16:17.000Z · 👍 4**: 简直是手把手的肺腑之言，在这个时代，还有人耐心让你投宽基加七姐妹。。。良心博主了，另外我感觉可以再多加两个，一个是 etf 类。比如 dram，一个是台积电和英特尔。
  - **Allen.liu** (2026-06-27T11:22:46.000Z): 台积电和英特尔我一直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