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description: "上周末是端午我专门发了个帖子,对本周的担忧基本准确,1 7500 回调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线收阴(只要周一二不超过 7620 那肯定是阴线。)如果你有关注到周一就走,那本周有非常好的抄底机会赚钱。站在本周日,聊下周和下半年我的感觉1 美股长期看多,Ai 必胜。任何大跌只是回调,未来肯定越来越好。2 下半年波动率超过六月,大盘已经不太可能出现 4-6 月的单边上涨。基金在下周一周二调完仓,7/4 独立日国庆存在涨一下的可能性。3 7620 应该不是下半年的最高点,但是 7620 上去高点有限,理由就是七巨头资本支出太多了,拉不动大盘4 七七八八的小股票清掉,没盈利的公司清掉,这几个月普涨,各种妖魔鬼怪都起来了,下半年很容易这些股票会腰斩。杠杆卸掉,换成正股,仅仅保留七巨头大约六七万美金的期权。5 不能全是科技股,要做防守,比如医疗,保险,银行,消费等。6 下半年有个新高同时也许还有深跌,理由是加息预期走强,科技股杀估值,中选政治动荡,2022 年我就没信邪,刚开始也是保护性加息,没在意,后面沙茶美联储连续多次短时间加息,一下子就把我套住了,每天暴跌,又舍不得割肉,越套越深。小心点没错。7 聊一下存储今年能赚到钱的,大部分是玩了存储和光通信,如果没有玩,你说你大赚我是不信的。这张情况在美股历史是很反常的,从苹果和美光这几天的撕逼来看,两者的矛盾非常深,巨头都没钱了迟早要减缓资本开支不是今年就明年,微软都在找便宜模型,加上长鑫 28 年要入局,中国人搞事情第一名。所以抓住这些消息还没出来抓紧搞钱,任何一个不利消息放出来马上回调,因为预期打得太满,后面就是波动式上涨,新手其实不适合的,尤其是用杠杆。新手最大的特点就是信事情信一半,一根阴线改变信仰。只有少数坚定派才能吃完下半年的存储。8 慢慢的把仓位集中在 SPY QQQ ,保留现金,变得保守,大跌有钱买,笨人投资,稳妥" datetime: "2026-06-27T11:12:07.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010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author: "[钢铁纪律](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3301109.md)" --- # 上周末是端午我专门发了个帖子,对本周的担忧基本准确,1 7500 回调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线… ### 相关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U.US.md) - [S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PY.US.md) - [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QQQ.US.md) - [S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SQQQ.US.md) - [PSQ.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PSQ.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T.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PLY.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SFY.US.md) ## 评论 (51) - **复利践行者 · 2026-06-28T08:23:26.000Z**: 已经不买了,攒了些现金等机会 - **發條技師 · 2026-06-28T06:40:33.000Z**: dram 有什么看法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20:37.000Z): 我没啥看法 我就是去杠杆,控制仓位,守住利润,降低风险 - **顺心财来 · 2026-06-28T05:30:50.000Z**: 大佬,这个消息出来,是不是周一可以抄标普 500 和 QQQ?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19:56.000Z): 大跌抄底肯定是没错的,但是七八月波动很大,七月还有 CPI 什么的,如果加息,日子都不好过 - **Kerry Yee · 2026-06-28T03:21:51.000Z**: 希望下周继续跌,跌透 - **花街狼 · 2026-06-28T02:49:24.000Z**: 钢子,软子真暴涨了 - **deville · 2026-06-28T00:57:47.000Z · 👍 1**: 只玩美光,其他不看! - **安森 · 2026-06-28T00:30:40.000Z**: 哥 如果资金有限 七姐妹现在买 Google 还是微软啊? 另外你看好 Intel 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2:23:27.000Z): 资金有限我都建议你休息一段时间 - **安森** (2026-06-28T02:24:23.000Z): 没事 可以稍微折腾一下 - **哎呀呀哎呀呀 · 2026-06-27T13:51:32.000Z**: 7.10 海力士有机会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0:37.000Z): 目前还持有 如果暴跌我也有钱补 大概是这样。但是美光和苹果这件事对整个存储的叙事有影响 - **a8君** (2026-06-27T15:08:55.000Z): 我在想他两互怼这个事,如果苹果真砍单了,或者跟政府申请买 cx,对韩国,美国的存储都是利空,利好 a 的存储了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5:22:02.000Z): 美光最大的问题是 price in 了 86% 的毛利率,下次财报没有办法做到更好,再好我都怀疑他数据造假了,美光很多印度人,这样的事不是干不出来。存储再好,市值大了要再大涨也不是一下子的事,NVDA 涨到 140 以后跌了很久,横了一年多,才慢慢上去 160-180-200。存储哪有说今年都到了一万多亿,一个月给你两三万亿的,如果有人无脑唱多,拉黑他就好了,前进的道路肯定很曲折的 - **子尤1003 · 2026-06-27T13:22:39.000Z**: googl 被套了 30 多个点了 明年初的期权 危险嘛?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17.000Z): 我 28%,也还好。微软我最多套了 50%,一天晚上回去了,只套 12%。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52.000Z): 如果你担心期权其实我不建议做了,正股持有比较合适,谷歌要等到财报前后才能起来 要跌好久 - **子尤1003** (2026-06-27T14:22:55.000Z): 太拉垮了 我还想回本 买别的 - **聚宝长桥 · 2026-06-27T13:06:13.000Z**: 周一就走啥意思。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59.000Z): 上周说的 本周一 - **大司马桓温 · 2026-06-27T13:04:52.000Z**: 钢哥 之前的 7-8 月存储和大盘总体上涨的观点有变化吗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35.000Z): 没有 但是去掉杠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41.000Z): 他是大跌 跌深了以后慢慢拉上去。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51.000Z): 下礼拜还有跌幅 - **uRock · 2026-06-27T12:29:42.000Z**: 收到 -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2026-06-27T12:16:38.000Z**: 大佬怎么看诺和诺德啊能开始慢慢买了吗 - **Lyv · 2026-06-27T12:15:17.000Z**: 谢谢钢铁哥的分享! - **徐老师20 · 2026-06-27T11:49:19.000Z**: 中期选举 加息预期 通胀这些都可能是雷点,合理分布仓位,感觉还是个股牛市,大盘波动超大 - **moon · 2026-06-27T11:47:47.000Z**: 新资金建议买 voo 还是 qqqi 呢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54:27.000Z): VOO+QQQ - **大西北的汉子 · 2026-06-27T11:27:20.000Z**: 这样来看的话 、包括大 A 都要考虑防守板块了、科技会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36:38.000Z): 是的 - **大鹅要有纪律** (2026-06-27T12:36:34.000Z): A 的防守板块有什么呢?银行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2:42:28.000Z): 逆回购 - **三年级二班长 · 2026-06-27T11:16:19.000Z**: 感谢老哥分享🙏 - **大鹅要有纪律 · 2026-06-27T11:16:17.000Z · 👍 4**: 简直是手把手的肺腑之言,在这个时代,还有人耐心让你投宽基加七姐妹。。。良心博主了,另外我感觉可以再多加两个,一个是 etf 类。比如 dram,一个是台积电和英特尔。 - **Allen.liu** (2026-06-27T11:22:46.000Z): 台积电和英特尔我一直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