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550.md"
description: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体制内剩女不结婚了，虽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们单位有个女的，今年 36 岁了还单着，长得是真不差，皮肤白个子也高，本科毕业，在财务科做会计的，但非主管，也就就几千元工资。前段时间工会大姐给她介绍了个开汽修店的，她见了一面回来就不怎么说话了，工会大姐追着她问咋样，她说那个男的上身穿一件 Polo 衫领子是翻起来的她一看就烦，工会大姐愣住了说领子翻起来咋了，人家一个月挣 2 万 多呢，她说 2 万不多，我爸退休金都将近 9000。后来管人事的也给她介绍过一个，银行的，985 的研究生，人长得也周正，结果说那个太矮了穿个高跟鞋站一块不合适。后来我琢磨这个事，你说她们是真嫁不出去吗其实也不是，就是她们心里头有杆秤，这杆秤是用来称体制内的男人的，拿去称外面的怎么称都差一点，但体制内的男的本来就没几个，一个局就那么一两三个单身的，抢得跟什么似的。我有个同学在区财政局，他说他们那边一个男的上午离的婚下午就有人上门说媒了，真的不夸张。你们身边有这种条件挺好但就是一直单着的女同事吗？"
datetime: "2026-06-27T16:48:41.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1550.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550.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550.md)
author: "[浩浩荡荡地](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9784218.md)"
---

#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体制内剩女不结婚了，虽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们单位有个女的，今年 36 岁了还单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