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CN"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839.md"
description: "$苹果(AAPL.US) iPhone18 必涨价了。遇到难回答的问题就又不说话了，果子这次犯难了，Ai 大模型啥的没跟上也就算了，守住现金流谁的模型好集成谁，守住全球消费电子龙头终端地位稳吃是可以的，但是现在存储涨价没解决好，又是一个必输的局，如果手机不涨价而存储的涨价照单全收，则下个季度开始，公司财报业绩毛利率开始出现下滑。如果存储涨多少，手机加倍涨价转嫁给消费者，原先 256 升级到 512 差价 2000RMB，512 升级到 1T 更贵，原先苹果内存已经卖的是金子价的基础上再加倍，那么在如今咱们大环境不好，大家本身就都不消费的情况下，想让大家加大价钱去买苹果新款手机，苹果 18 还想像 17 一样卖爆几乎不可能，而且现在手机性能早就过剩了也不卡，大家只会想着手上的手机现有的先用着一两年扛过这段时期，所以大陆销售额肯定会骤降，而咱们也算是苹果营收的大头之一，则下个季度苹果业绩财报依然会下滑，已经宣告是必输的局面了。苹果股价还想着继续创新高，大涨几乎不可能，会不会跌看情况…看长鑫供货看 Ai 手机，光靠果 18 折叠屏卖点难。唯一的破局之法也是苹果在做的，就是希望美政府同意苹果向咱们的长鑫存储采购芯片，虽然长鑫也涨价很多但是跟存储三原厂比完全可以接受，且在存储大规模涨价浪潮下说不定能蚕食同行扩大消费电子龙头地位，但是想做成也颇有难度。说实话消费电子赚了这么多年，账上现金流那么多，也不大规模投资 Ai，也不像勋子一样天天三天两头去存储厂锁产能要产能扩产能，还想着隔岸观火其他几家大科技公司巨额支出斗，想坐享其成，看谁成功了再后发优势，现在因为一个存储涨价就傻眼了吧，就别想置身事外了，更何况后面 ai 建设浪潮指不定还有其他麻烦等着果子，一味的指责美光存储涨价有何意味？存储价格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数据中心都要吃，存储又不是跟你家一样一直卖金子价，存储以前天天亏钱呢…最后全场消费由果子消费者买单，再苦一苦消费者，骂名由小阁老来担，因为他身上扛着两京一十三省呢😂$苹果(AAPL.US)$美光科技(MU.US)"
datetime: "2026-06-27T19:31:01.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1839.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839.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839.md)
author: "[陆羽鸿渐](https://longbridge.com/zh-CN/profiles/13552510.md)"
---

# $苹果(AAPL.US) iPhone18 必涨价了。遇到难回答的问题就又不说话了，果子这次犯难了，…


### 相关股票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AAPL.US.md)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CN/quote/MU.US.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