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403215.md" description: "我可以用我無數次被市場毒打換來的經驗,明確告訴你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那些在比特幣漲到 8 萬美元時瘋狂喊單、叫大家衝進去的 “牛市吹鼓手”,現在已經開始裝死了。接下來,你會看到網上(尤其是推特上)鋪天蓋地都是 “比特幣完蛋了”、“比特幣歸零了” 的言論。那些保守的老股民也會突然冒出來,得意洋洋地向你炫耀他們在股市裏賺了多少錢,順便嘲笑一下玩幣的。各種各樣的負面新聞(FUD)會像潮水一樣湧過來,多到連你自己都會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買錯資產了?比特幣是不是真的不行了?你還會聽到有人大放厥詞,説 “量子計算會徹底毀滅比特幣”。等這個話題過時了,又會冒出新的奇葩理由來説比特幣必死無疑。** 最搞笑的是,你會看到很多人不斷調低自己的買入心理價位。** 他們嘴上説着 “等跌到底我就抄底”,但實際上,他們的抄底目標價只會一降再降……永遠在等更低點,永遠不敢下手。每個牛熊週期,發生的都是一模一樣爛大街的故事。** 所以,我給你什麼建議呢?** 1. 別理那些噪音。 2. 別管那些恐慌言論。 3. 別看那些所謂的專家新聞。 這些東西絕大多數都是為了操控你的情緒而製造出來的——除非你已經看透了這個資本遊戲的本質。** 你現在該做的,是在目前的這個價格區間裏,老老實實買現貨。** 採用 “定期定額分批買入”(DCA)的策略。相信你最初的長線計劃。不管屏幕上的數字跌成什麼狗樣,都絕對不要動搖,不要亂操作。在心理上,直接把這筆投進去的錢當成已經丟了、歸零了。只有這樣,你才能拿得住。** 別覺得自己是天選之子,妄想去精準預測市場的最低點和最高點。** 相信我,你沒那個本事,我也沒那本事。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買入、定投、然後把它忘掉,裝死冬眠個兩三年。等兩三年後大家都發財成百萬富翁了,記得來我私信裏發個紅包謝我就行。$iShares Bitcoin Trust ETF(IBIT.US)$Strategy(MSTR.US)" datetime: "2026-06-02T20:42:28.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1403215.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1403215.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403215.md) author: "[坏市况好投资](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4098593.md)" --- # 我可以用我無數次被市場毒打換來的經驗,明確告訴你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那些在比特幣漲到 8 萬美元時瘋狂… ### 相關股票 - [ABTC.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BTC.US.md) - [GBTC.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GBTC.US.md) - [SBET.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BET.US.md) ## 評論 (3) - **本多中胜 · 2026-06-03T05:57:58.000Z**: Ai 文 - **问路不问心 · 2026-06-03T01:40:27.000Z · 👍 1**: 説的好,文筆很棒!(òωó)👍 - **ZY_WukmGe · 2026-06-02T23:35:14.000Z · 👍 1**: 説的真好:買入,定投,裝死,冬眠!抱着歸零的心態,大不了為新世界的新格局做一次先驅,希望幾年後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