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514948.md"
description: "$小米集團-W(01810.HK)$納指 100 ETF - Invesco(QQQ.US)被通知申報境外收入了。諮詢了下税務人員，應該被 crs 交換了即使是虧得，也得補交分紅的錢。按照要求補交了🥲12 號可能🪜都沒用，感覺要結束了😭"
datetime: "2026-06-05T06:45:1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151494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151494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514948.md)
author: "[迪迪迪](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5045730.md)"
---

# $小米集團-W(01810.HK)$納指 100 ETF - Invesco(QQQ.US)被通知申…


### 相關股票

- [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QQQ.US.md)
- [S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QQQ.US.md)
- [PS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PSQ.US.md)
- [0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1810.HK.md)
- [XIAC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XIACY.US.md)
- [8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81810.HK.md)
- [HXXD.SG](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HXXD.SG.md)

## 評論 (38)

- **new money  · 2026-06-07T13:43:46.000Z**: 也收到了短信通知，你申報金額是直接找税務局要的，還是自己 app 拉的，我看長橋拉不出來
  - **迪迪迪** (2026-06-07T13:53:13.000Z): 不會告訴你的，他們沒有明細，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報
  - **new money ** (2026-06-07T14:05:19.000Z): 長橋數據好難搞，還涉及轉倉，到時賬不平更難，還計劃明天聯繫他們直接讓他們給一個數據呢
- **小恶魔 · 2026-06-05T09:24:20.000Z**: 分紅的税要怎麼交，難道要自己一筆一筆算嗎
  - **迪迪迪** (2026-06-05T09:29:53.000Z): 股票有分紅才交，可以問 AI
- **Cash flow · 2026-06-05T08:27:26.000Z · 👍 2**: 交了好，要想長遠就要交税，不交那脖子永遠懸着
  - **THETA** (2026-06-05T08:32:59.000Z): 完成，我寧願交税，合法合理的投資
  - **Cash flow** (2026-06-05T08:35:53.000Z): 就怕以後交税也不讓你買了😔交税的時候你就知道以前買的那些股息率百分之幾十的那種 ETF 有多坑人😂切記不要買
  - **THETA** (2026-06-05T08:42:59.000Z): 好的
- **A清风 · 2026-06-05T08:16:34.000Z**: 真的假的啊？不是説金額不大，都懶得理你嗎？我不信哦🤨
  - **迪迪迪** (2026-06-05T08:20:54.000Z): 綜合掃描的吧，虧錢還得交呢
- **[已注销] · 2026-06-05T07:56:19.000Z**: 請問下，有要求證明資金來源嗎？
  - **迪迪迪** (2026-06-05T08:13:12.000Z): 沒有
- **liutao156 · 2026-06-05T07:35:51.000Z**: 那沒接到税務局通知要主動申報嗎？
  - **迪迪迪** (2026-06-05T07:40:59.000Z): 看你自己，每個人情況不一樣，被通知的應該要報
  - **liutao156** (2026-06-05T08:14:57.000Z): 通知讓你申報的是 2024 年的？還是 2025 年的？
  - **迪迪迪** (2026-06-05T08:18:50.000Z): 25
- **kajoki · 2026-06-05T07:32:23.000Z**: 現在長橋 app 上面有推送 12 號不給交易的消息嗎？像富途郵件和 app 內都有通知，但長橋上面一直沒有通知
  - **迪迪迪** (2026-06-05T07:41:44.000Z): 長橋加油
  - **这是个好事儿啊** (2026-06-05T08:20:17.000Z): 官網都發了，還要怎麼通知
- **kajoki · 2026-06-05T07:08:15.000Z**: 香港手機卡上網可以嗎
  - **迪迪迪** (2026-06-05T07:19:32.000Z): 不知道，只能到時候看了
- **股持 · 2026-06-05T07:01:47.000Z**: 長橋怎麼查股息分紅？…
  - **迪迪迪** (2026-06-05T07:05:36.000Z): 可以在資金，資產記錄裏，篩選公司行動也可以授權客服幫你查
- **圈圈_pCOte6 · 2026-06-05T06:54:34.000Z**: 我上個月也接到電話了，補了 2024 年的税。雖然 2024 年虧損，但是股息分紅方面要交税。最後補繳來 140 多塊錢到税。
  - **迪迪迪** (2026-06-05T06:58:12.000Z): 哎
  - **Karen_F9TevP** (2026-06-05T07:18:28.000Z): 請問你是多少本金的體量，幾萬美金本金也要交税嗎
  - **小米，美团还钱** (2026-06-05T07:30:44.000Z): 它們想錢想瘋了
- **liutao156 · 2026-06-05T06:49:44.000Z**: 被通知補税，你玩美股幾年了？
  - **迪迪迪** (2026-06-05T06:51:00.000Z): 申報，不是補税。今年 6.30 前還算自主申報
  - **Karen_F9TevP** (2026-06-05T07:33:22.000Z): 但申報細則不是還沒出來嗎？現在也不知道怎麼申報
  - **迪迪迪** (2026-06-05T07:44:09.000Z): 盈利 20% 交，分紅看情況，有的可以抵扣 10%可以問 AI
- **亏麻了我郁闷 · 2026-06-05T06:46:10.000Z**: 🪜那裏説的？
  - **迪迪迪** (2026-06-05T06:47:33.000Z): 小道消息。截圖，之前相關截圖都挺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