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540136.md" description: "$AST SpaceMobile(ASTS.US)本週,美國空間發展局(SDA)再次公開提到了 HALO(高可靠性低地球軌道)合同。緊接着,ASTS 內部的主管們集體開啓了 “瘋狂暗示” 模式:1.ASTS 負責政府運營的執行副總裁(Exec VP)公開轉發並放大了這條消息;2.他們的政府運營副總裁(VP)點讚了這條動態;3.他們的監管事務高級副總裁(SVP)正在和美國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的頻譜大老闆進行密集接觸。這一切動作,全都是在下週即將在阿靈頓召開的 MILSATCOM(軍事衞星通信大會)之前發生的。四位國防與監管部門的最高級別巨頭同時集體異動。聽着,沒有一家公司會無緣無故地在公開層面上搞這種高度協同的協同聯動。目前公眾所知道的,ASTS 唯一的國防合同金額只有區區 3000 萬美元。但你們動腦子想想,如果只是為了一個 3000 萬美元的小合同,誰會大張旗鼓地去組建一個配備了執行副總裁、副總裁以及專屬美國政府空間專家的完整國防事業部?本週 ASTS 的高管們親自證實,正在建造和發射的同一批衞星星座,不僅能為 AT&T 和沃達豐(Vodafone)提供民用手機上網服務,同時也能直接為前線的士兵(Warfighter)提供戰略通信。同一個衞星星座,兩路超級現金流。但我認為一項重大的國防合同官宣正在精心籌備中。在時間節點上,這正好與 SpaceX 上市、BlueBird 8-10 號衞星的發射節點,以及 6 月 8 日-10 日的 MILSATCOM 軍事大會精準對齊。以上就是我在推特上看到的大神分析,所以將目光放到下週一到週三,這個大會如果 ASTS 真的能籤大單,那就不得了,就算不能籤,如果大會上提一下 “將加速把戰時商業增援 CASR 落實到直連手機上”,也會起飛?而且高管證實了發射出去的衞星可以軍民兩用,那不就是多了一條現金流。再回過頭來看,RKLB 作為同一個版塊,他的期權鏈明顯沒有 ASTS 誇張,ASTS 六月的 170 180 價位成交量和未平倉的都高的離譜,如果是炒 SAPCEX 上市,主力為何只盯上 ASTS?RKLB 基本面不更加穩健,而且最近一週時間,ASTS 都是淨流入,結合這些信息,就不得不懷疑大資金是不是已經知道了 ASTS 肯定會籤大單。再遇上 SPACEX 上市,還有衞星發射這幾個大利好,股價會不會真的衝上去呢?反正我只有正股和雙倍,拿得住,而且還有利潤,會一直拿😂@彩子以上均為推特大神推測還有自己的想法" datetime: "2026-06-05T15:40:54.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1540136.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1540136.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1540136.md) author: "[巨力哥](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7595446.md)" --- # $AST SpaceMobile(ASTS.US)本週,美國空間發展局(SDA)再次公開提到了 HA… ### 相關股票 - [ASTS.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STS.US.md) - [DXYZ.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DXYZ.US.md) - [SPC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PCX.US.md) ## 評論 (20) - **宝总来了 · 2026-06-06T08:46:36.000Z**: 知道消息的股東又減持了,把發財的機會留給家人們,真好啊 - **巨力哥** (2026-06-06T13:04:44.000Z): 這個減持是一年前就已經提交的了,今天是自動賣出的,只不過恰好碰上大跌的一天,對市場沒啥影響 -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2026-06-05T16:37:43.000Z**: 來心裏按摩按摩😭 - **一起炒美股 · 2026-06-05T15:45:54.000Z · 👍 1**: 這消息我昨晚就刷到了 - **巨力哥** (2026-06-05T15:47:03.000Z): 等吧,最起碼等到下週 - **三思又三思** (2026-06-05T15:47:15.000Z): 等待奇蹟哈哈哈哈哈這個票給我整笑了,比特斯拉還神經 - **一起炒美股** (2026-06-05T15:49:55.000Z): 我不是短線炒作來買這個票的,40 多就有買了,本來就是投資心態、不是因為 spacex 的緣故,下週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 **彩子 · 2026-06-05T15:43:56.000Z · 👍 5**: 希望吧,主要讓大傢伙回一點。有消息是好的。 - **赚够100%改名** (2026-06-05T15:44:50.000Z): 彩子難受啊 - **赚够100%改名** (2026-06-05T15:45:07.000Z): 一路顛沛流離 - **bonnefoi112** (2026-06-05T15:45:19.000Z): 彩子哥感覺你心態都要不好了🥹🤠 過完下週再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