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55421.md"
description: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誕生了，同樣是畫餅，同樣是靠信徒捧，同樣是被收割的下場👍🏻👍🏻👍🏻👍🏻👍🏻"
datetime: "2026-06-24T17:13: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5542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5542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55421.md)
author: "[老乔-luya](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7064260.md)"
---

# $特斯拉(TSLA.US)美股中的小米誕生了，同樣是畫餅，同樣是靠信徒捧，同樣是被收割的下場👍🏻…


### 相關股票

- [0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1810.HK.md)
- [XIAC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XIACY.US.md)
- [81810.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81810.HK.md)
- [TSLA.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TSLA.US.md)
- [HXXD.SG](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HXXD.SG.md)

## 評論 (3)

- **Macintosh Lee · 2026-06-25T01:01:34.000Z**: 是啊，信徒盲粉密集的票表面，感性分量大，機構就怕，即便嘗試介入也不便久留地，個人認為特斯拉 300 刀微微貴，400 刀就太貴了
  - **Randy_** (2026-06-25T01:54:36.000Z): 整車企業 參考其他上市公司，估計也就 10pe 吧，這麼算，10🔪😂
- **artcoder · 2026-06-25T00:07:54.000Z**: 跟畫餅沒關係，電車現在就是不好做，跟光伏一樣。國內只要一強起來，就開始瘋狂價格戰，卷。特斯拉利潤只有 4%。還不如國債利率高。現階段電車就不是個好生意。除非 fsd 跑出來，但 fsd 跑出來要靠 ai，靠上游半導體，那為什麼不壓住半導體，而去壓住特斯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