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91018.md"
description: "$甲骨文(ORCL.US)討論，感覺問題還是，- 內存缺嗎，有議價能力嗎？- 數據中心缺嗎，有議價能力嗎？當然，內存的生產線是現成的。數據中心，要地要電要資本。但是，沒有數據中心，內存放哪裏？想不明白，屁股決定腦袋，恐高內存都是苦命人，"
datetime: "2026-06-25T13:26:2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9101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9101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91018.md)
author: "[GCLT](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2479495.md)"
---

# $甲骨文(ORCL.US)討論，感覺問題還是，- 內存缺嗎，有議價能力嗎？- 數據中心缺嗎，有議價能…


### 相關股票

- [ORC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ORCL.US.md)
- [ORCL-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ORCL-D.US.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