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91018.md" description: "$甲骨文(ORCL.US)討論,感覺問題還是,- 內存缺嗎,有議價能力嗎?- 數據中心缺嗎,有議價能力嗎?當然,內存的生產線是現成的。數據中心,要地要電要資本。但是,沒有數據中心,內存放哪裏?想不明白,屁股決定腦袋,恐高內存都是苦命人," datetime: "2026-06-25T13:26:2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19101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19101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191018.md) author: "[GCLT](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2479495.md)" --- # $甲骨文(ORCL.US)討論,感覺問題還是,- 內存缺嗎,有議價能力嗎?- 數據中心缺嗎,有議價能… ### 相關股票 - [ORC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ORCL.US.md) - [ORCL-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ORCL-D.US.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