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3171.md"
description: "存儲目前的波動已經看到了，10% 的收益，很多時候連一次正常回撤都覆蓋不了。除非前期已經有足夠的利潤墊，或者本就是作為長期倉位配置，否則散户在牛市裏 fomo 追漲殺跌，容易被市場反覆收割。我沒法去追存儲。我承認自己不懂這個行業，也沒有能力判斷什麼時候該上車下車。我只能放棄。$美光科技(MU.US)這一輪，大科技被吸血經歷了大幅回撤。Microsoft 半個月跌破了所有支撐，Google、Amazon、NVIDIA 也都出現了不小的調整。幣圈、太空更是血流成河。我沒有利潤墊去追已經大漲的存儲，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買那些擁有全球最強生態、最充沛現金流和最深競爭壁壘的公司，耐心等待市場重新定價。$英偉達(NVDA.US)$谷歌-C(GOOG.US)$亞馬遜(AMZN.US)$微軟(MSFT.US)現金在逐漸減少，回撤在變大，情緒上開始痛苦了，把時間拉長，做時間的朋友。"
datetime: "2026-06-26T02:53:52.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317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317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3171.md)
author: "[股海散修](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23678023.md)"
---

# 存儲目前的波動已經看到了，10% 的收益，很多時候連一次正常回撤都覆蓋不了。除非前期已經有足夠的利潤…


### 相關股票

- [GOOG.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GOOG.US.md)
- [GOOG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GOOGL.US.md)
- [AMZN.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MZN.US.md)
- [NVDA.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A.US.md)
- [GGLS.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GGLS.US.md)
- [GGL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GGLL.US.md)
- [AMZ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MZU.US.md)
- [NVD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L.US.md)
- [077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788.HK.md)
- [073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388.HK.md)
- [NVD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Y.US.md)
- [NVD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D.US.md)
- [NVD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X.US.md)
- [NVD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Q.US.md)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T.US.md)

## 評論 (18)

- **为了LM · 2026-06-26T07:53:33.000Z**: 高通的增長感覺值得期待一下
  - **股海散修** (2026-06-26T09:05:38.000Z): 主要我之前沒做過高通，目前賬户回撤很厲害，不敢亂動了，體感上有恐懼了
  - **为了LM** (2026-06-26T09:12:09.000Z): 俺也一樣…還有點餘額已經不敢動了…還有一些期權，媽耶，嚇死了🤯
- **五岳山人 · 2026-06-26T07:52:56.000Z · 👍 1**: 理念差不多，精力有限，專心做已經證明過自己的票好了
- **花街狼 · 2026-06-26T06:20:08.000Z**: 微軟早進場了半年，我認為，時機，價格，現金流，倉位最重要，票是其次。M7 許多看似有較高的確定性，這個確定性，對於多數人而言，大部分僅僅是因為它們是 M7，僅此而已。啥懂不懂的，玩美股一年以來，我對幾乎所有人祛魅，有幾個懂的。而就是這個確定性本質上是最大的風險。看似勝率高的，賠率一定更低，而這個 “勝率高” 我都存在質疑。
  - **股海散修** (2026-06-26T06:26:34.000Z): 微軟需要證明自己，目前軟件相當於做了存儲的對手盤，是很難受的，控制好倉位
  - **花街狼** (2026-06-26T06:32:02.000Z): 都是花街説的算，沒那麼多説法，有也只是引子，給散户自我閉環的引子。
  - **股海散修** (2026-06-26T06:36:01.000Z): 對的，散户是最弱勢的羣體，所以控制好倉位躺平就好，如果不自洽了可以降一點倉位
- **三思又三思 · 2026-06-26T03:56:37.000Z · 👍 1**: M7 還是穩妥的 ，這個可以放心，他們結束那就真是 ai 泡沫，金融危機了
- **老马MSK · 2026-06-26T02:58:17.000Z**: 只能説 long call 加早了，浮虧百分之 20 了😂
  - **股海散修** (2026-06-26T02:59:22.000Z): call20% 不多，腰斬也正常，用拿得住的錢買
  - **老马MSK** (2026-06-26T03:00:52.000Z): 買的 1 月份沒啥問題吧
  - **股海散修** (2026-06-26T03:02:42.000Z): 我也買了部分 20270115，如果是低位大科技，我認為沒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