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7467.md"
description: "核心還是供需關係存儲缺 -》漲價-》電子消費成本增加 -》$蘋果(AAPL.US) 打響第一槍漲價漲價後-》銷量降低 -》需求減少再平衡沒有永遠的漲，也沒有永遠的跌🤔"
datetime: "2026-06-26T05:09:32.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7467.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7467.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7467.md)
author: "[价值&投资](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3090.md)"
---

# 核心還是供需關係存儲缺 -》漲價-》電子消費成本增加 -》$蘋果(AAPL.US) 打響第一槍漲價漲…


### 相關股票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PLY.US.md)

## 評論 (46)

- **Anderan7 · 2026-06-26T12:03:24.000Z**: 但我感覺這裏面邏輯還有個問題，就是我漲價是因為美光產能都在 AI，不在做硬件的，那如果如果要我做，我是不是應該漲價才能給你產能，如果不漲價我為什麼不接 AI 相關的，那除非蘋果能影響 AI，但蘋果自己的 AI 一坨屎，還用了 Gemini，那你讓谷歌 亞馬遜那些不加投 AI CAPEX 咯
- **lisomo · 2026-06-26T07:27:30.000Z**: 該跌了
- **永久持有有定价权资产 · 2026-06-26T07:15:04.000Z · 👍 1**: 啊，那就是説存儲週期與雲廠商的週期是互反的！存儲降價的時候是直接利好雲廠！存儲週期頂部就是雲廠週期底部！
- **吃鲨鱼的人 · 2026-06-26T06:48:55.000Z**: 已經滿倉，沒有錢加倉了。躺平了
- **相信概率 · 2026-06-26T06:20:26.000Z · 👍 1**: 市場把段永平的臉打得啪啪響👾，一個茅台，一個蘋果。段永平年化收益率有沒有 8% 都是個問題了
  - **拿不住就去进厂** (2026-06-26T06:40:37.000Z): 大資金都求穩，一年搞個十個點就行了，正常
  - **糖果秘密** (2026-06-26T07:17:18.000Z): 未來還要加一個泡泡瑪特
- **Minrin · 2026-06-26T06:00:23.000Z**: 消費電子內存需求減少，存儲廠商不就能更多把產能集中到 DRAM 上嗎？畢竟現在需要內存的可不止手機電腦
- **煎饼小狗 · 2026-06-26T06:00:15.000Z**: 像期貨一樣，供需關係壓迫到極致會出現逆轉，目前來看還需要一段相當長時間🤔
- ***烟火声* · 2026-06-26T05:57:28.000Z**: 這就是市場經濟
- **十袋红利 · 2026-06-26T05:50:53.000Z · 👍 4**: 價值哥不用按摩了，我已經是個成熟的 M7 扛單員了😎，不要摘下我的墨鏡
  - **高买低卖的韭菜** (2026-06-26T06:57:26.000Z): 墨鏡拿下來😭不要硬撐了
  - **Steve045** (2026-06-26T07:03:50.000Z): 😭 🕶️
  - **realmiaodrid** (2026-06-26T07:11:49.000Z): 😭
- **保持学习 · 2026-06-26T05:42:56.000Z**: 請問價值哥怎麼看 rklb
- **zag · 2026-06-26T05:40:58.000Z**: 未來是 inference 的世界，hbm 的需求只會更高
- **Sssssavage · 2026-06-26T05:35:27.000Z · 👍 3**: 但蘋果是消費電子呀，現在需求都在 B 端了，需求比消費電子大的太多了。
- **再put是狗 · 2026-06-26T05:33:11.000Z**: 括弧，msft 除外
- **自来也 · 2026-06-26T05:33:09.000Z**: 好圖
- **Awesome. · 2026-06-26T05:19:44.000Z · 👍 10**: 沒毛病，天下哪有隻漲的股票，存儲把蘋果都逼上梁山了，我認為快到頭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46:45.000Z): 那你有沒有了解前幾年蘋果把美光逼上梁山？哈哈哈哈最終迴旋鏢刺中自己了罷了
  - **Awesome.** (2026-06-26T06:49:36.000Z): 物極必反啊，到時候銷量不行需求也就降了
  - **阳光哇** (2026-06-26T06:50:13.000Z): 存儲現在可不是因為消費電子需求而暴漲的
- **卖飞永赚稳住慢慢变富 · 2026-06-26T05:13:28.000Z**: 價值哥  還有港股嗎。大 A 賬户在老登裏 熬不住了  虧麻了 不敢睜開眼
- **小学生来啦 · 2026-06-26T05:13:24.000Z**: 存儲需求減少—〉降價—〉蘋果降價—〉蘋果股價漲😁
  - **S丨plendid** (2026-06-26T07:07:45.000Z): 有沒有一種可能蘋果不會降價…
- **Bart的财富自由之路 · 2026-06-26T05:12:47.000Z**: 穩定不是不變，而是流動的變化～
- **山雨 · 2026-06-26T05:12:29.000Z · 👍 1**: 哥 今天中午好 好像大部分電器都需要存儲 包括車 和機器人 看看一龍什麼反應吧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19:33.000Z): 一龍在 X 已經説了
  - **九五二七** (2026-06-26T05:21:24.000Z): 1
  - **山雨** (2026-06-26T05:26:38.000Z): 謝謝 👍
- **jessie_liu2016 · 2026-06-26T05:11:49.000Z · 👍 1**: 沒有永遠的漲，也沒有永遠的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