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9746.md"
description: "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這波內存沒漲價的時候。蘋果，早已經就是金子內存了 256 和 512 還有 1T 的售價差額，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國產安卓機，而國行本身就是閹割版，毛利率更高。現在內存漲價，最多隻是讓金子內存迴歸普通內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於不賺錢，蘋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機廠商之一了。現在，內存漲價了，為了保住毛利率，並沒有和消費者站在一起，艱難渡過此刻，而是有點慫恿，消費者去怪罪於內存廠商，為什麼要漲價。然而，物以稀為貴，Ai 建設需要更多的存儲，你早期，一邊壓制上下游產業利潤，一邊提高消費者的售價水平，只為了更多的利潤，並沒有想過帶動整個產業鏈非常大的發展。那換成存儲芯片廠商，建廠尤為漫長，萬一建完廠，Ai 的邏輯更換了，可能不需要佔用這麼多的內存，而自己手裏的貨，從緊產急銷到供應平衡甚至完全滿足，哪個利潤更大更好呢？建廠也需要花錢啊？到時候貨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價。$閃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數據(WDC.US)$美光科技(MU.US)$蘋果(AAPL.US)"
datetime: "2026-06-26T06:41: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9746.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9746.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9746.md)
author: "[S丨plendid](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9558579.md)"
---

# 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


### 相關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ST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TX.US.md)
- [NVDA.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A.US.md)
- [SNDK.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NDK.US.md)
- [WDC.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WDC.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PLY.US.md)
- [NVD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L.US.md)
- [077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788.HK.md)
- [073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388.HK.md)
- [NVD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Y.US.md)
- [NVD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D.US.md)
- [NVD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X.US.md)
- [NVD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Q.US.md)

## 評論 (10)

- **小哈同学 · 2026-06-27T06:36:14.000Z**: 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市場經濟啊。人家願意出這個高價去搶存儲的貨，你自己不願意跟，轉頭和別人説你在這裏説他賣貴了，還有這個道理嗎？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6:37:22.000Z): 蘋果跟小米一起滾下神壇吧。未來的硬件肯定不是現在 iPhone Vision Pro 這種形態。我們需要有更加有創造力的企業帶領未來的物理 AI，而不是蘋果。
  - **S丨plendid** (2026-06-27T06:48:56.000Z): 庫克只是在吃喬布斯打下來的江山，喬布斯在的時候，公司重心一定是放在行業領先，創新，現在的蘋果除了系統還有一些其他護城河以外，議價創新利潤創新倒是很好，但話又説回來，每年僅僅升級一下硬件，就有這麼多人排隊換新，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去革命呢？萬一革命還不如現在好，那不是白搭了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7:29:11.000Z): 所以蘋果在慢慢變成原來的諾基亞，柯達，如果還在吃老本的話，一定會有一個顛覆性的產品直接把它擊潰掉
- **keans · 2026-06-26T10:22:10.000Z · 👍 1**: 蘋果覺得自己很有溢價能力
- **自由的喜欢的富裕的 · 2026-06-26T07:11:11.000Z · 👍 4**: 點了，我也站存儲，蘋果太黑心了
- **新用户_aciiF · 2026-06-26T07:06:50.000Z · 👍 1**: 每個巨頭都會有自己溢價的產品，但是也會有普通消費者的產品，同等價位下，你可以選擇華為和蘋果都行，但是存儲給普通消費者上了一道鎖
- **不要频繁浇花 · 2026-06-26T06:44:01.000Z · 👍 1**: 蘋果可能早已習慣了所有供應商供着他
  - **S丨plendid** (2026-06-26T06:55:20.000Z): 一個巨頭不應該掌握控制 所有產業的發展，也不能壟斷行業發展。
  - **不要频繁浇花** (2026-06-26T07:17:14.000Z): 是的 他應該承擔帶頭的責任 引領行業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