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9746.md" description: "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這波內存沒漲價的時候。蘋果,早已經就是金子內存了 256 和 512 還有 1T 的售價差額,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國產安卓機,而國行本身就是閹割版,毛利率更高。現在內存漲價,最多隻是讓金子內存迴歸普通內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於不賺錢,蘋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機廠商之一了。現在,內存漲價了,為了保住毛利率,並沒有和消費者站在一起,艱難渡過此刻,而是有點慫恿,消費者去怪罪於內存廠商,為什麼要漲價。然而,物以稀為貴,Ai 建設需要更多的存儲,你早期,一邊壓制上下游產業利潤,一邊提高消費者的售價水平,只為了更多的利潤,並沒有想過帶動整個產業鏈非常大的發展。那換成存儲芯片廠商,建廠尤為漫長,萬一建完廠,Ai 的邏輯更換了,可能不需要佔用這麼多的內存,而自己手裏的貨,從緊產急銷到供應平衡甚至完全滿足,哪個利潤更大更好呢?建廠也需要花錢啊?到時候貨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價。$閃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數據(WDC.US)$美光科技(MU.US)$蘋果(AAPL.US)" datetime: "2026-06-26T06:41:4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29746.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29746.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29746.md) author: "[S丨plendid](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9558579.md)" --- # 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 ### 相關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ST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TX.US.md) - [NVDA.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A.US.md) - [SNDK.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NDK.US.md) - [WDC.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WDC.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PLY.US.md) - [NVD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L.US.md) - [077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788.HK.md) - [07388.HK](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07388.HK.md) - [NVD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Y.US.md) - [NVD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D.US.md) - [NVD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X.US.md) - [NVD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NVDQ.US.md) ## 評論 (10) - **小哈同学 · 2026-06-27T06:36:14.000Z**: 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市場經濟啊。人家願意出這個高價去搶存儲的貨,你自己不願意跟,轉頭和別人説你在這裏説他賣貴了,還有這個道理嗎?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6:37:22.000Z): 蘋果跟小米一起滾下神壇吧。未來的硬件肯定不是現在 iPhone Vision Pro 這種形態。我們需要有更加有創造力的企業帶領未來的物理 AI,而不是蘋果。 - **S丨plendid** (2026-06-27T06:48:56.000Z): 庫克只是在吃喬布斯打下來的江山,喬布斯在的時候,公司重心一定是放在行業領先,創新,現在的蘋果除了系統還有一些其他護城河以外,議價創新利潤創新倒是很好,但話又説回來,每年僅僅升級一下硬件,就有這麼多人排隊換新,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的去革命呢?萬一革命還不如現在好,那不是白搭了 - **小哈同学** (2026-06-27T07:29:11.000Z): 所以蘋果在慢慢變成原來的諾基亞,柯達,如果還在吃老本的話,一定會有一個顛覆性的產品直接把它擊潰掉 - **keans · 2026-06-26T10:22:10.000Z · 👍 1**: 蘋果覺得自己很有溢價能力 - **自由的喜欢的富裕的 · 2026-06-26T07:11:11.000Z · 👍 4**: 點了,我也站存儲,蘋果太黑心了 - **新用户_aciiF · 2026-06-26T07:06:50.000Z · 👍 1**: 每個巨頭都會有自己溢價的產品,但是也會有普通消費者的產品,同等價位下,你可以選擇華為和蘋果都行,但是存儲給普通消費者上了一道鎖 - **不要频繁浇花 · 2026-06-26T06:44:01.000Z · 👍 1**: 蘋果可能早已習慣了所有供應商供着他 - **S丨plendid** (2026-06-26T06:55:20.000Z): 一個巨頭不應該掌握控制 所有產業的發展,也不能壟斷行業發展。 - **不要频繁浇花** (2026-06-26T07:17:14.000Z): 是的 他應該承擔帶頭的責任 引領行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