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財富日記 4📓2026 年 6 月 27 日"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59821.md"
description: "其實把微軟和 Meta 二倍割掉是知道這幾天會有反彈的（前後就少抗了一天少賺 1w，但我知道我不🈹騰出倉位去正股做 t 還是會心存僥倖最後就是爆倉），因為這種感覺真的太熟悉了，之前玩大 A 就是這樣虧了大十幾連基本的倉位管理都沒學會還浪費 2 年時間。       二倍 etf 虧的 3w 我就當忘記了，✍️財富日記📓也是想自己回本賺錢那天可以翻回來看，找找現在這個難受痛苦的感覺..."
datetime: "2026-06-27T09:24:59.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59821.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59821.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59821.md)
author: "[Genuineness先生](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7314912.md)"
---

# 財富日記 4📓2026 年 6 月 27 日

其實把微軟和 Meta 二倍割掉是知道這幾天會有反彈的（前後就少抗了一天少賺 1w，但我知道我不🈹騰出倉位去正股做 t 還是會心存僥倖最後就是爆倉），因為這種感覺真的太熟悉了，之前玩大 A 就是這樣虧了大十幾連基本的倉位管理都沒學會還浪費 2 年時間。

二倍 etf 虧的 3w 我就當忘記了，✍️財富日記📓也是想自己回本賺錢那天可以翻回來看，找找現在這個難受痛苦的感覺。交易之前再忙也要有計劃（總倉位的多少、什麼點位買、什麼點位賣）要落到紙上！不然臨盤就全亂了。現在留點倉位在兩隻正股上做 T 回本賺錢是肯定的，我扛不住是因為倉位現金流把自己搞死了，老橋的融資費用也不低，現實生活受得挫折磨難太少，對錢的購買力概念扭曲了，虧 10w 沒什麼感覺，其實現實中 10w 能買很多東西能辦很多事情。今年也 25 了，什麼時候才能像個男人一樣肩膀上扛起責任啊。今天就這樣吧，自己也知道道理都懂，做的太少了，先去上手幹！$微軟(MSFT.US) $Meta(META.US)

### 相關股票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T.US.md)
- [META.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ETA.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Y.US.md)

## 評論 (10)

- **再做日内抽自己 · 2026-06-27T17:30:57.000Z · 👍 1**: 那首先得學會不上槓杆，不融資，耐心，慢慢變富有，不然你扛不住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8T04:24:58.000Z): 對的 道理很容易明白 做的時候很難（知易行難）
- **浩浩荡荡地 · 2026-06-27T11:57:21.000Z · 👍 1**: 我的個股，除了滙豐和加拿大皇家銀行，其他都沒跑贏指數，感覺自己每天忙忙碌碌的🥲🥲🥲🥲🥲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2:18:31.000Z): 我想要的交易系統是大部分時間不用管它，一套平衡不斷複利的體系，然後大部分時間用來生活和學習📖，產出的新認知再去不斷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統
  - **浩浩荡荡地** (2026-06-27T12:28:40.000Z): 普通人，沒有投資選擇個股的能力，説的有點難聽哈
- **浩浩荡荡地 · 2026-06-27T10:59:44.000Z · 👍 1**: 買指數，不要買個股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1:00:44.000Z): 國內基金有 20w 指數
  - **Genuineness先生** (2026-06-27T11:01:27.000Z): 指數定投不看，受益很可觀😂也不動 等着退休拿出來用
  - **浩浩荡荡地** (2026-06-27T11:58:02.000Z): 我國內買了 50 萬美股指數，躺贏 20% 了
- **Genuineness先生 · 2026-06-27T09:26:48.000Z**: 留個標記🏷️看看花多久能受益前 1%（做人還是要有夢想，不然和鹹魚有什麼兩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