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description: "上週末是端午我專門發了個帖子，對本週的擔憂基本準確，1 7500 回調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線收陰（只要週一二不超過 7620 那肯定是陰線。）如果你有關注到週一就走，那本週有非常好的抄底機會賺錢。站在本週日，聊下週和下半年我的感覺1 美股長期看多，Ai 必勝。任何大跌只是回調，未來肯定越來越好。2 下半年波動率超過六月，大盤已經不太可能出現 4-6 月的單邊上漲。基金在下週一週二調完倉，7/4 獨立日國慶存在漲一下的可能性。3 7620 應該不是下半年的最高點，但是 7620 上去高點有限，理由就是七巨頭資本支出太多了，拉不動大盤4 七七八八的小股票清掉，沒盈利的公司清掉，這幾個月普漲，各種妖魔鬼怪都起來了，下半年很容易這些股票會腰斬。槓桿卸掉，換成正股，僅僅保留七巨頭大約六七萬美金的期權。5 不能全是科技股，要做防守，比如醫療，保險，銀行，消費等。6 下半年有個新高同時也許還有深跌，理由是加息預期走強，科技股殺估值，中選政治動盪，2022 年我就沒信邪，剛開始也是保護性加息，沒在意，後面沙茶美聯儲連續多次短時間加息，一下子就把我套住了，每天暴跌，又捨不得割肉，越套越深。小心點沒錯。7 聊一下存儲今年能賺到錢的，大部分是玩了存儲和光通信，如果沒有玩，你説你大賺我是不信的。這張情況在美股歷史是很反常的，從蘋果和美光這幾天的撕逼來看，兩者的矛盾非常深，巨頭都沒錢了遲早要減緩資本開支不是今年就明年，微軟都在找便宜模型，加上長鑫 28 年要入局，中國人搞事情第一名。所以抓住這些消息還沒出來抓緊搞錢，任何一個不利消息放出來馬上回調，因為預期打得太滿，後面就是波動式上漲，新手其實不適合的，尤其是用槓桿。新手最大的特點就是信事情信一半，一根陰線改變信仰。只有少數堅定派才能吃完下半年的存儲。8 慢慢的把倉位集中在 SPY QQQ ，保留現金，變得保守，大跌有錢買，笨人投資，穩妥"
datetime: "2026-06-27T11:12:07.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010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author: "[钢铁纪律](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3301109.md)"
---

# 上週末是端午我專門發了個帖子，對本週的擔憂基本準確，1 7500 回調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線…


### 相關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
- [S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PY.US.md)
- [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QQQ.US.md)
- [S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QQQ.US.md)
- [PS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PSQ.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T.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PLY.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Y.US.md)

## 評論 (51)

- **复利践行者 · 2026-06-28T08:23:26.000Z**: 已經不買了，攢了些現金等機會
- **發條技師 · 2026-06-28T06:40:33.000Z**: dram 有什麼看法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20:37.000Z): 我沒啥看法 我就是去槓桿，控制倉位，守住利潤，降低風險
- **顺心财来 · 2026-06-28T05:30:50.000Z**: 大佬，這個消息出來，是不是週一可以抄標普 500 和 QQQ？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19:56.000Z): 大跌抄底肯定是沒錯的，但是七八月波動很大，七月還有 CPI 什麼的，如果加息，日子都不好過
- **Kerry Yee · 2026-06-28T03:21:51.000Z**: 希望下週繼續跌，跌透
- **花街狼 · 2026-06-28T02:49:24.000Z**: 鋼子，軟子真暴漲了
- **deville · 2026-06-28T00:57:47.000Z · 👍 1**: 只玩美光，其他不看！
- **安森 · 2026-06-28T00:30:40.000Z**: 哥 如果資金有限 七姐妹現在買 Google 還是微軟啊？ 另外你看好 Intel 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2:23:27.000Z): 資金有限我都建議你休息一段時間
  - **安森** (2026-06-28T02:24:23.000Z): 沒事 可以稍微折騰一下
- **哎呀呀哎呀呀 · 2026-06-27T13:51:32.000Z**: 7.10 海力士有機會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0:37.000Z): 目前還持有 如果暴跌我也有錢補 大概是這樣。但是美光和蘋果這件事對整個存儲的敍事有影響
  - **a8君** (2026-06-27T15:08:55.000Z): 我在想他兩互懟這個事，如果蘋果真砍單了，或者跟政府申請買 cx，對韓國，美國的存儲都是利空，利好 a 的存儲了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5:22:02.000Z): 美光最大的問題是 price in 了 86% 的毛利率，下次財報沒有辦法做到更好，再好我都懷疑他數據造假了，美光很多印度人，這樣的事不是幹不出來。存儲再好，市值大了要再大漲也不是一下子的事，NVDA 漲到 140 以後跌了很久，橫了一年多，才慢慢上去 160-180-200。存儲哪有説今年都到了一萬多億，一個月給你兩三萬億的，如果有人無腦唱多，拉黑他就好了，前進的道路肯定很曲折的
- **子尤1003 · 2026-06-27T13:22:39.000Z**: googl 被套了 30 多個點了 明年初的期權 危險嘛？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17.000Z): 我 28%，也還好。微軟我最多套了 50%，一天晚上回去了，只套 12%。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52.000Z): 如果你擔心期權其實我不建議做了，正股持有比較合適，谷歌要等到財報前後才能起來 要跌好久
  - **子尤1003** (2026-06-27T14:22:55.000Z): 太拉垮了 我還想回本 買別的
- **聚宝长桥 · 2026-06-27T13:06:13.000Z**: 週一就走啥意思。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59.000Z): 上週説的 本週一
- **大司马桓温 · 2026-06-27T13:04:52.000Z**: 鋼哥 之前的 7-8 月存儲和大盤總體上漲的觀點有變化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35.000Z): 沒有 但是去掉槓桿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41.000Z): 他是大跌 跌深了以後慢慢拉上去。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51.000Z): 下禮拜還有跌幅
- **uRock · 2026-06-27T12:29:42.000Z**: 收到
-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2026-06-27T12:16:38.000Z**: 大佬怎麼看諾和諾德啊能開始慢慢買了嗎
- **Lyv · 2026-06-27T12:15:17.000Z**: 謝謝鋼鐵哥的分享！
- **徐老师20 · 2026-06-27T11:49:19.000Z**: 中期選舉 加息預期 通脹這些都可能是雷點，合理分佈倉位，感覺還是個股牛市，大盤波動超大
- **moon · 2026-06-27T11:47:47.000Z**: 新資金建議買 voo 還是 qqqi 呢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54:27.000Z): VOO+QQQ
- **大西北的汉子 · 2026-06-27T11:27:20.000Z**: 這樣來看的話 、包括大 A 都要考慮防守板塊了、科技會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36:38.000Z): 是的
  - **大鹅要有纪律** (2026-06-27T12:36:34.000Z): A 的防守板塊有什麼呢？銀行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2:42:28.000Z): 逆回購
- **三年级二班长 · 2026-06-27T11:16:19.000Z**: 感謝老哥分享🙏
- **大鹅要有纪律 · 2026-06-27T11:16:17.000Z · 👍 4**: 簡直是手把手的肺腑之言，在這個時代，還有人耐心讓你投寬基加七姐妹。。。良心博主了，另外我感覺可以再多加兩個，一個是 etf 類。比如 dram，一個是台積電和英特爾。
  - **Allen.liu** (2026-06-27T11:22:46.000Z): 台積電和英特爾我一直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