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description: "上週末是端午我專門發了個帖子,對本週的擔憂基本準確,1 7500 回調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線收陰(只要週一二不超過 7620 那肯定是陰線。)如果你有關注到週一就走,那本週有非常好的抄底機會賺錢。站在本週日,聊下週和下半年我的感覺1 美股長期看多,Ai 必勝。任何大跌只是回調,未來肯定越來越好。2 下半年波動率超過六月,大盤已經不太可能出現 4-6 月的單邊上漲。基金在下週一週二調完倉,7/4 獨立日國慶存在漲一下的可能性。3 7620 應該不是下半年的最高點,但是 7620 上去高點有限,理由就是七巨頭資本支出太多了,拉不動大盤4 七七八八的小股票清掉,沒盈利的公司清掉,這幾個月普漲,各種妖魔鬼怪都起來了,下半年很容易這些股票會腰斬。槓桿卸掉,換成正股,僅僅保留七巨頭大約六七萬美金的期權。5 不能全是科技股,要做防守,比如醫療,保險,銀行,消費等。6 下半年有個新高同時也許還有深跌,理由是加息預期走強,科技股殺估值,中選政治動盪,2022 年我就沒信邪,剛開始也是保護性加息,沒在意,後面沙茶美聯儲連續多次短時間加息,一下子就把我套住了,每天暴跌,又捨不得割肉,越套越深。小心點沒錯。7 聊一下存儲今年能賺到錢的,大部分是玩了存儲和光通信,如果沒有玩,你説你大賺我是不信的。這張情況在美股歷史是很反常的,從蘋果和美光這幾天的撕逼來看,兩者的矛盾非常深,巨頭都沒錢了遲早要減緩資本開支不是今年就明年,微軟都在找便宜模型,加上長鑫 28 年要入局,中國人搞事情第一名。所以抓住這些消息還沒出來抓緊搞錢,任何一個不利消息放出來馬上回調,因為預期打得太滿,後面就是波動式上漲,新手其實不適合的,尤其是用槓桿。新手最大的特點就是信事情信一半,一根陰線改變信仰。只有少數堅定派才能吃完下半年的存儲。8 慢慢的把倉位集中在 SPY QQQ ,保留現金,變得保守,大跌有錢買,笨人投資,穩妥" datetime: "2026-06-27T11:12:07.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0108.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0108.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0108.md) author: "[钢铁纪律](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3301109.md)" --- # 上週末是端午我專門發了個帖子,對本週的擔憂基本準確,1 7500 回調到了最低 72942 六月月線… ### 相關股票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 - [S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PY.US.md) - [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QQQ.US.md) - [SQQ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SQQQ.US.md) - [PSQ.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PSQ.US.md)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MSFT.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T.US.md) - [AAPB.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B.US.md) - [AAP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D.US.md) - [AAP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U.US.md) - [AAP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X.US.md) - [AAP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Y.US.md) - [APL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PLY.US.md) - [MSF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L.US.md) - [MSFO.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O.US.md) - [MSFD.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D.US.md) - [MSF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U.US.md) - [MSFX.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X.US.md) - [MSFY.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SFY.US.md) ## 評論 (51) - **复利践行者 · 2026-06-28T08:23:26.000Z**: 已經不買了,攢了些現金等機會 - **發條技師 · 2026-06-28T06:40:33.000Z**: dram 有什麼看法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20:37.000Z): 我沒啥看法 我就是去槓桿,控制倉位,守住利潤,降低風險 - **顺心财来 · 2026-06-28T05:30:50.000Z**: 大佬,這個消息出來,是不是週一可以抄標普 500 和 QQQ?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7:19:56.000Z): 大跌抄底肯定是沒錯的,但是七八月波動很大,七月還有 CPI 什麼的,如果加息,日子都不好過 - **Kerry Yee · 2026-06-28T03:21:51.000Z**: 希望下週繼續跌,跌透 - **花街狼 · 2026-06-28T02:49:24.000Z**: 鋼子,軟子真暴漲了 - **deville · 2026-06-28T00:57:47.000Z · 👍 1**: 只玩美光,其他不看! - **安森 · 2026-06-28T00:30:40.000Z**: 哥 如果資金有限 七姐妹現在買 Google 還是微軟啊? 另外你看好 Intel 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8T02:23:27.000Z): 資金有限我都建議你休息一段時間 - **安森** (2026-06-28T02:24:23.000Z): 沒事 可以稍微折騰一下 - **哎呀呀哎呀呀 · 2026-06-27T13:51:32.000Z**: 7.10 海力士有機會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0:37.000Z): 目前還持有 如果暴跌我也有錢補 大概是這樣。但是美光和蘋果這件事對整個存儲的敍事有影響 - **a8君** (2026-06-27T15:08:55.000Z): 我在想他兩互懟這個事,如果蘋果真砍單了,或者跟政府申請買 cx,對韓國,美國的存儲都是利空,利好 a 的存儲了吧?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5:22:02.000Z): 美光最大的問題是 price in 了 86% 的毛利率,下次財報沒有辦法做到更好,再好我都懷疑他數據造假了,美光很多印度人,這樣的事不是幹不出來。存儲再好,市值大了要再大漲也不是一下子的事,NVDA 漲到 140 以後跌了很久,橫了一年多,才慢慢上去 160-180-200。存儲哪有説今年都到了一萬多億,一個月給你兩三萬億的,如果有人無腦唱多,拉黑他就好了,前進的道路肯定很曲折的 - **子尤1003 · 2026-06-27T13:22:39.000Z**: googl 被套了 30 多個點了 明年初的期權 危險嘛?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17.000Z): 我 28%,也還好。微軟我最多套了 50%,一天晚上回去了,只套 12%。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4:21:52.000Z): 如果你擔心期權其實我不建議做了,正股持有比較合適,谷歌要等到財報前後才能起來 要跌好久 - **子尤1003** (2026-06-27T14:22:55.000Z): 太拉垮了 我還想回本 買別的 - **聚宝长桥 · 2026-06-27T13:06:13.000Z**: 週一就走啥意思。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59.000Z): 上週説的 本週一 - **大司马桓温 · 2026-06-27T13:04:52.000Z**: 鋼哥 之前的 7-8 月存儲和大盤總體上漲的觀點有變化嗎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09:35.000Z): 沒有 但是去掉槓桿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41.000Z): 他是大跌 跌深了以後慢慢拉上去。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3:10:51.000Z): 下禮拜還有跌幅 - **uRock · 2026-06-27T12:29:42.000Z**: 收到 - **发发发发发发发发 · 2026-06-27T12:16:38.000Z**: 大佬怎麼看諾和諾德啊能開始慢慢買了嗎 - **Lyv · 2026-06-27T12:15:17.000Z**: 謝謝鋼鐵哥的分享! - **徐老师20 · 2026-06-27T11:49:19.000Z**: 中期選舉 加息預期 通脹這些都可能是雷點,合理分佈倉位,感覺還是個股牛市,大盤波動超大 - **moon · 2026-06-27T11:47:47.000Z**: 新資金建議買 voo 還是 qqqi 呢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54:27.000Z): VOO+QQQ - **大西北的汉子 · 2026-06-27T11:27:20.000Z**: 這樣來看的話 、包括大 A 都要考慮防守板塊了、科技會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1:36:38.000Z): 是的 - **大鹅要有纪律** (2026-06-27T12:36:34.000Z): A 的防守板塊有什麼呢?銀行了 - **钢铁纪律** (2026-06-27T12:42:28.000Z): 逆回購 - **三年级二班长 · 2026-06-27T11:16:19.000Z**: 感謝老哥分享🙏 - **大鹅要有纪律 · 2026-06-27T11:16:17.000Z · 👍 4**: 簡直是手把手的肺腑之言,在這個時代,還有人耐心讓你投寬基加七姐妹。。。良心博主了,另外我感覺可以再多加兩個,一個是 etf 類。比如 dram,一個是台積電和英特爾。 - **Allen.liu** (2026-06-27T11:22:46.000Z): 台積電和英特爾我一直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