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550.md"
description: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體制內剩女不結婚了，雖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們單位有個女的，今年 36 歲了還單着，長得是真不差，皮膚白個子也高，本科畢業，在財務科做會計的，但非主管，也就就幾千元工資。前段時間工會大姐給她介紹了個開汽修店的，她見了一面回來就不怎麼説話了，工會大姐追着她問咋樣，她説那個男的上身穿一件 Polo 衫領子是翻起來的她一看就煩，工會大姐愣住了説領子翻起來咋了，人家一個月掙 2 萬 多呢，她説 2 萬不多，我爸退休金都將近 9000。後來管人事的也給她介紹過一個，銀行的，985 的研究生，人長得也周正，結果説那個太矮了穿個高跟鞋站一塊不合適。後來我琢磨這個事，你説她們是真嫁不出去嗎其實也不是，就是她們心裏頭有桿秤，這桿秤是用來稱體制內的男人的，拿去稱外面的怎麼稱都差一點，但體制內的男的本來就沒幾個，一個局就那麼一兩三個單身的，搶得跟什麼似的。我有個同學在區財政局，他説他們那邊一個男的上午離的婚下午就有人上門説媒了，真的不誇張。你們身邊有這種條件挺好但就是一直單着的女同事嗎？"
datetime: "2026-06-27T16:48:41.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1550.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550.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550.md)
author: "[浩浩荡荡地](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9784218.md)"
---

#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體制內剩女不結婚了，雖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們單位有個女的，今年 36 歲了還單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