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550.md" description: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體制內剩女不結婚了,雖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們單位有個女的,今年 36 歲了還單着,長得是真不差,皮膚白個子也高,本科畢業,在財務科做會計的,但非主管,也就就幾千元工資。前段時間工會大姐給她介紹了個開汽修店的,她見了一面回來就不怎麼説話了,工會大姐追着她問咋樣,她説那個男的上身穿一件 Polo 衫領子是翻起來的她一看就煩,工會大姐愣住了説領子翻起來咋了,人家一個月掙 2 萬 多呢,她説 2 萬不多,我爸退休金都將近 9000。後來管人事的也給她介紹過一個,銀行的,985 的研究生,人長得也周正,結果説那個太矮了穿個高跟鞋站一塊不合適。後來我琢磨這個事,你説她們是真嫁不出去嗎其實也不是,就是她們心裏頭有桿秤,這桿秤是用來稱體制內的男人的,拿去稱外面的怎麼稱都差一點,但體制內的男的本來就沒幾個,一個局就那麼一兩三個單身的,搶得跟什麼似的。我有個同學在區財政局,他説他們那邊一個男的上午離的婚下午就有人上門説媒了,真的不誇張。你們身邊有這種條件挺好但就是一直單着的女同事嗎?" datetime: "2026-06-27T16:48:41.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1550.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550.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550.md) author: "[浩浩荡荡地](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9784218.md)" --- #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體制內剩女不結婚了,雖然好看但是眼光太高了我們單位有個女的,今年 36 歲了還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