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ype: "Topics"
locale: "zh-HK"
url: "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839.md"
description: "$蘋果(AAPL.US) iPhone18 必漲價了。遇到難回答的問題就又不説話了，果子這次犯難了，Ai 大模型啥的沒跟上也就算了，守住現金流誰的模型好集成誰，守住全球消費電子龍頭終端地位穩吃是可以的，但是現在存儲漲價沒解決好，又是一個必輸的局，如果手機不漲價而存儲的漲價照單全收，則下個季度開始，公司財報業績毛利率開始出現下滑。如果存儲漲多少，手機加倍漲價轉嫁給消費者，原先 256 升級到 512 差價 2000RMB，512 升級到 1T 更貴，原先蘋果內存已經賣的是金子價的基礎上再加倍，那麼在如今咱們大環境不好，大家本身就都不消費的情況下，想讓大家加大價錢去買蘋果新款手機，蘋果 18 還想像 17 一樣賣爆幾乎不可能，而且現在手機性能早就過剩了也不卡，大家只會想着手上的手機現有的先用着一兩年扛過這段時期，所以大陸銷售額肯定會驟降，而咱們也算是蘋果營收的大頭之一，則下個季度蘋果業績財報依然會下滑，已經宣告是必輸的局面了。蘋果股價還想着繼續創新高，大漲幾乎不可能，會不會跌看情況…看長鑫供貨看 Ai 手機，光靠果 18 摺疊屏賣點難。唯一的破局之法也是蘋果在做的，就是希望美政府同意蘋果向咱們的長鑫存儲採購芯片，雖然長鑫也漲價很多但是跟存儲三原廠比完全可以接受，且在存儲大規模漲價浪潮下説不定能蠶食同行擴大消費電子龍頭地位，但是想做成也頗有難度。説實話消費電子賺了這麼多年，賬上現金流那麼多，也不大規模投資 Ai，也不像勳子一樣天天三天兩頭去存儲廠鎖產能要產能擴產能，還想着隔岸觀火其他幾家大科技公司鉅額支出鬥，想坐享其成，看誰成功了再後發優勢，現在因為一個存儲漲價就傻眼了吧，就別想置身事外了，更何況後面 ai 建設浪潮指不定還有其他麻煩等着果子，一味的指責美光存儲漲價有何意味？存儲價格由市場供需關係決定的，數據中心都要吃，存儲又不是跟你家一樣一直賣金子價，存儲以前天天虧錢呢…最後全場消費由果子消費者買單，再苦一苦消費者，罵名由小閣老來擔，因為他身上扛着兩京一十三省呢😂$蘋果(AAPL.US)$美光科技(MU.US)"
datetime: "2026-06-27T19:31:01.000Z"
locales:
  - [en](https://longbridge.com/en/topics/42261839.md)
  - [zh-CN](https://longbridge.com/zh-CN/topics/42261839.md)
  - [zh-HK](https://longbridge.com/zh-HK/topics/42261839.md)
author: "[陆羽鸿渐](https://longbridge.com/zh-HK/profiles/13552510.md)"
---

# $蘋果(AAPL.US) iPhone18 必漲價了。遇到難回答的問題就又不説話了，果子這次犯難了，…


### 相關股票

- [AAPL.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AAPL.US.md)
- [MU.US](https://longbridge.com/zh-HK/quote/MU.US.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