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出现了个概念,叫 “股权财政”。接盘吧,骚年们。上市和上市是不一样的。这里正好抛出一个引子,就是不止所谓的 a 股国资,世界金融资本市场亦莫不如是。一个历史趋势就是,近些年开始一级市场的估值和资金规模越来越庞大,企业的成长阶段在资本市场被大大的提前透支,上市往往是对资本退出通道鸣笛。以前企业上市是为了向募资发展,现在是为退出给人们。这个历史趋势因为私募资本的庞大和成熟过剩将会长久持续,愈演愈烈。 资本历史性的不断以动不动人类历史最大 ipo 而狂欢兴奋,而这将是无数人的坟墓。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