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意味啊
2026.06.05 06:51

ASTS 的 leaps call 随着预期实现和股价上涨,它的隐含波动率要是快速下降的话,杠杆率不一定高。

Longbridge - ←顾小神股←
←顾小神股←

我不太认同这位哥的观点。但我最担忧的是我自己的认知是错的,所以我把它发出来,请大家批判下我。我相信真理是越辩越明的。

① “涨不过双倍”。leaps call 收益率肯定没近期的高,但 “能赚多少”,不仅看杠杆倍率,还看你敢下多少注。leaps call 让人敢下重注,无他,到期日久,几乎没时间价值的损耗(比如 20280121 80 c,时间价值 36,内在价值 29。这样的期权还剩 600 天到期,理论上横盘 300 天,时间价值会掉 30%,那么整张期权价值也就掉 15%,稍微再涨一涨就回到成本线了。同比二倍做多 etf 的磨损率呢?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

“投资第一重要的事是不要亏钱,第二件事是第一件。” 当你知道自己做的事是低风险的时候, 是站在时间的那一边的时候,人自然敢下重注。

(况且巴菲特还说过,“如果一个股票你不能拿 10 年,那就不要买超过 1 天。” 一张两年到期的 leaps call,第一年没什么时间损耗,理论上是最具备甜点值的。)

② “流动性还差”。我所有的期权都是 leaps call,目前还没遇到过想卖卖不出去的情况(除非是极冷门的票比如 arct)。实操中只要选买家和卖家挂单价的中间值,基本都卖的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有量化?希望大佬分析下。反正想卖时,不需要以当前买家价来卖。)

③ “也不能卖 putcall”。这一条我没看懂,不好意思。

④ “也不能盘后盘前夜盘交易”。这一点是我觉得最不重要的...第一是你根本没办法确定盘前盘后会出现你想要的最低/高价;其次,都上期权了,本质还是上杠杆,“不赚最后一个铜板”,心态放好,赚的比正股多就够了。还是那句话,“第一是不亏钱。”

(当然如果你说,必须 9 点半之后交易影响睡眠...我觉得算是😂)

我也只是个小韭菜,希望大家不吝赐教。鞠躬🙇@彩子

$AST SpaceMobile(ASTS.US)$Tradr 2X Long ASTS Daily ETF(ASTX.US)

$Rocket Lab(RKLB.US)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