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24 小米微涨接近 23 ,一些观察和感受

今天米子终于涨了一点,不过没有补仓,挨了这么大的过山车,如今再也不是那个跌了一点儿就焦虑,涨了一点儿就激动的新兵蛋子。空头想玩数字就陪他们玩到底,子弹留给 20 以下不见兔子不撒鹰。
持续下跌心情是不可能好的,不怎么看盘,今天稍微缓缓,看了一些之前关注的票,一年时间变化很大,又多了一些感触。
Figma & 多邻国
多邻国从三百多到如今一百多,Figma 从七八十到十几个。这两个放一起说,是成也 AI 败也 AI,一个是因为 AI 垂类暴涨但是无法持续暴跌,一个是因为 AI 冲击竞争力不复当年。
这两个我觉得要恢复高点挺难的,因为 AI 发展使得同样的业务能更低成本更好的实现,AI 在不断地弱化它们产品的竞争力和稀缺性。
联合健康
这个如今 400 多,还真挺佩服可乐的。但当时米子框框上涨的时候,联合从 300 到 200 。评论区简直哀鸿遍野,当时基本面有很多重大的问题,导致股价一泻千里,按老巴的角度,就不算好公司啊。如今能涨起来应该是可乐认知兑现了,当时是有重大问题的,但同时下跌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因为即便如此糟糕,更大的确定性在于这个业务是不会停的是会修复的,一年的时间证明他是对的,但是去年过程中数据和走势看是遥遥无期的。可能这就是穿越周期的认知。
英伟达 & 谷歌
在我关注期间这几只都翻倍了,没投英伟达是我担心思科的事情重演,而事实证明,至少阶段性的 AI 生产端的无论芯片,半导体还是存储以及生产工艺,都得到了一顿暴涨,以致于如今热度非常集中。可能 AI 发展趋势到来,要想富先修路的道理就是那么简单直白。
谷歌只拿了鱼头反垄断胜利后就撤退了,不过相信它的 AI 发展确实超出一些投资人预期,反而看同期 450 左右的微软和一些传统软件股,如今就没那么顺利。
小米
最后说米子,去年有多风光今年就有多惨,主要是存储周期和消费周期,新能源整体因素影响比较多,但其实比前年刚造车那会儿的米子,如今除了手机和车,也有了大模型和芯片,智能工厂,正在稳步发展,其实基本面完整了很多。而且你看十五五规划和近期发布的汽车强国倡议,小米几乎每一步都严丝合缝地踩在发展的鼓点上,雷总确实是个好舵手。
所以我觉得它的发力应该在 AI 下半场,目前只是间接地阶段性的承压。但 AI 并没有直接削弱它的竞争力反而在制造和消费端带来了增长机会,在有限的时空和数据窗口看,和以年为单位的看,很多事情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小米集团-W(01810.HK)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