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想法

其实现在已经是类似于当年互联网泡沫快破灭的时期了,只不过演进的路线不太一样。

当年互联网泡沫爆掉的时候,最开始几个月半导体也是很硬的,其他都跌疯了,它还在高位震荡。

这一次分化更严重了,在科技大类中,硬件板块和应用层就已经分的特别开了,更别说其他大类,这或许是因为当前市场上流动性不如当年,没办法做到长期的千股齐涨。(或者其他什么原因,不重要了)总之离崩溃或变盘日应该也不远了。

因为最重要的逻辑就是:美股硬件板块当前的繁荣,完全是基于对其他应用层和云公司会持续大额投入的预期。这和当前市场上的走势和定价方式是矛盾的,无法长期持续。

Longbridge - 纳斯达克小作手进行录
纳斯达克小作手进行录

六月是我做投资以来最痛苦的一个月

无言以对😅

大盘现在的逻辑简单粗暴,软件股被当做 AI 做空来对冲了,微软在自身没有负面事件催化,下跌 20%,创出 21 世纪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前两次都是在 2000 年的互联网泡沫时期

$微软(MSFT.US)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