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股 6 月 25 日复盘

【存储榨干大科技,AAPL、MSFT 上调产品价格,OpenAI 推迟上市,未来转机在哪?】
今日受 MU 财报的影响,存储表现强势,但同样受存储的影响大科技纷纷拉垮,双方对拉导致标普横盘。不过标普成分股超 60% 上涨,表现不错。
疯狂的存储能涨到哪里?
现在存储芯片 2027 年产能全部锁住,中短期业绩仍会非常强劲,按市场预测到到 2028 年才有可能改善。
一方面是存储短缺,芯片价格暴涨,存储公司大赚,股价大涨;
另一方面甲方快扛不住了,为了应对存储成本飙升,AAPL、MSFT 分别宣布 Mac、iPad、Xbox 涨价。涨价必然会抑制消费,股价下跌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大力建设数据中心 ➡️ 存储需求增加 ➡️ 现金流烧光 ➡️ 股价下跌 ➡️ 存储涨价 ➡️ 数据中心成本大涨 ➡️ 无钱可用 ➡️ 股东长期压力过大 ➡️ 数据中心投入放缓
可能会出现的三个走势:
1、AI 营收大涨,回补现金流,大科技与半导体全部大涨!目前看没什么希望,5 月谷歌、Anthropic 只是跑通了商业化,但并没有赚钱,还在大幅亏损;
2、数据中心成本降低,也没什么希望!电力、算力、基础设施都很难降价;
3、大科技 AI 投入放缓,保障现金流安全,股价回暖,这个可能性最大!如果有一家公司出现这种情况,我预计其他都会跟进
可能出现放缓的两个关键时间点:
1、微软 7 月底的财报,7 月是新财年,看在股价如此表现下,新财年会不会放缓支出;
2、明年 1 月底财报,META、GOOG、AMZN 也将进入新财年,已经没有钱了,也增发、融资了好几轮,如果股价持续表现不佳,后续怎么办,如果被拖垮了,那整个产业链都跟着崩了
AAPL
今日罕见的放量大跌 6%,不参与 AI 数据中心建设也被拉下水了!
不过,接下来 AAPL 的加仓机会要出现了,如果你的持仓中想搭配非 AI 属性、稳定的科技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不用担心 AI 像冲击 SaaS 一样冲击苹果。
跌到 260 下方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捡便宜要到 240 下方,不过 240 支撑很强,大概率跌不下去
另外几个大科技仍全部是买点,不过现在说这话估计已经快没人信了吧😊
技术面上:微软、苹果都超卖了;NVDA、GOOG、AMZN、META 也接近超卖
OpenAI
原计划今年三季度上市,现在大科技表现不佳,是 OpenAI 推迟上市的主要原因,因为 OpenAI 也属于这一类型,现在上市股价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持有大科技怎么办?
1、SMH、SOXX 已经推荐很久了,不要轻易下车;
2、大科技继续等,6 月底、7 月初机构正在调仓,等 7 月第二周市场正式进入下半年行情后,再看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