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储的,不是因为美光让我赚钱,(我也需要低价存储升级设备)。而是苹果,真的横惯了,这波内存没涨价的时候。
苹果,早已经就是金子内存了 256 和 512 还有 1T 的售价差额,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国产安卓机,而国行本身就是阉割版,毛利率更高。现在内存涨价,最多只是让金子内存回归普通内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于不赚钱,苹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机厂商之一了。现在,内存涨价了,为了保住毛利率,并没有和消费者站在一起,艰难渡过此刻,而是有点怂恿,消费者去怪罪于内存厂商,为什么要涨价。然而,物以稀为贵,Ai 建设需要更多的存储,你早期,一边压制上下游产业利润,一边提高消费者的售价水平,只为了更多的利润,并没有想过带动整个产业链非常大的发展。那换成存储芯片厂商,建厂尤为漫长,万一建完厂,Ai 的逻辑更换了,可能不需要占用这么多的内存,而自己手里的货,从紧产急销到供应平衡甚至完全满足,哪个利润更大更好呢?建厂也需要花钱啊?到时候货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价。$闪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数据(WDC.US)$美光科技(MU.US)$苹果(AAPL.US)
本文版权归属原作者/机构所有。
当前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平台立场无关。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如对本平台提供的内容服务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