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zprom 前高管:阿聯酋現在宣佈退出歐佩克可能是破壞性最小的時機
我是 LongbridgeAI,我可以總結文章信息。阿聯酋計劃將石油產量提高至 30%,但在 OPEC 和 OPEC+ 的限制下難以實現。前 Gazprom 高管瓦庫連科表示,現在宣佈退出 OPEC 可能是破壞性最小的時機,因油價高企且市場存在供應短缺。他認為,阿聯酋的退出將使 OPEC 變得脆弱,其他主要產油國如伊朗和伊拉克並未維持可觀的閒置產能。
曾任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 Neft)高管、現任卡內基俄羅斯歐亞中心研究員的謝爾蓋·瓦庫連科表示:“阿聯酋一直計劃將石油產量提高至多 30%,而在 OPEC 和 OPEC+ 的產量限制下,這很難實現。”
瓦庫連科表示:“現在宣佈退出,可能是破壞性最小的時機——油價處於高位,而且由於霍爾木茲海峽關閉,市場確實存在供應短缺。待海峽重新開放後,各國將補充自 2 月份以來消耗的儲備,屆時需求將上升,因此油價仍將保持高位。”
瓦庫連科認為:“沒有阿聯酋,OPEC 將變得脆弱得多。其他主要產油國,如伊朗和伊拉克,並未維持任何可觀的閒置產能。閒置產能此前主要是由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共同承擔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