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意味啊
2026.06.05 06:51

ASTS 的 leaps call 隨着預期實現和股價上漲,它的隱含波動率要是快速下降的話,槓桿率不一定高。

Longbridge - ←顾小神股←
←顾小神股←

我不太認同這位哥的觀點。但我最擔憂的是我自己的認知是錯的,所以我把它發出來,請大家批判下我。我相信真理是越辯越明的。

① “漲不過雙倍”。leaps call 收益率肯定沒近期的高,但 “能賺多少”,不僅看槓桿倍率,還看你敢下多少注。leaps call 讓人敢下重注,無他,到期日久,幾乎沒時間價值的損耗(比如 20280121 80 c,時間價值 36,內在價值 29。這樣的期權還剩 600 天到期,理論上橫盤 300 天,時間價值會掉 30%,那麼整張期權價值也就掉 15%,稍微再漲一漲就回到成本線了。同比二倍做多 etf 的磨損率呢?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

“投資第一重要的事是不要虧錢,第二件事是第一件。” 當你知道自己做的事是低風險的時候, 是站在時間的那一邊的時候,人自然敢下重注。

(況且巴菲特還説過,“如果一個股票你不能拿 10 年,那就不要買超過 1 天。” 一張兩年到期的 leaps call,第一年沒什麼時間損耗,理論上是最具備甜點值的。)

② “流動性還差”。我所有的期權都是 leaps call,目前還沒遇到過想賣賣不出去的情況(除非是極冷門的票比如 arct)。實操中只要選買家和賣家掛單價的中間值,基本都賣的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有量化?希望大佬分析下。反正想賣時,不需要以當前買家價來賣。)

③ “也不能賣 putcall”。這一條我沒看懂,不好意思。

④ “也不能盤後盤前夜盤交易”。這一點是我覺得最不重要的...第一是你根本沒辦法確定盤前盤後會出現你想要的最低/高價;其次,都上期權了,本質還是上槓杆,“不賺最後一個銅板”,心態放好,賺的比正股多就夠了。還是那句話,“第一是不虧錢。”

(當然如果你説,必須 9 點半之後交易影響睡眠...我覺得算是😂)

我也只是個小韭菜,希望大家不吝賜教。鞠躬🙇@彩子

$AST SpaceMobile(ASTS.US)$Tradr 2X Long ASTS Daily ETF(ASTX.US)

$Rocket Lab(RKLB.US)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