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想法

其實現在已經是類似於當年互聯網泡沫快破滅的時期了,只不過演進的路線不太一樣。

當年互聯網泡沫爆掉的時候,最開始幾個月半導體也是很硬的,其他都跌瘋了,它還在高位震盪。

這一次分化更嚴重了,在科技大類中,硬件板塊和應用層就已經分的特別開了,更別説其他大類,這或許是因為當前市場上流動性不如當年,沒辦法做到長期的千股齊漲。(或者其他什麼原因,不重要了)總之離崩潰或變盤日應該也不遠了。

因為最重要的邏輯就是:美股硬件板塊當前的繁榮,完全是基於對其他應用層和雲公司會持續大額投入的預期。這和當前市場上的走勢和定價方式是矛盾的,無法長期持續。

Longbridge - 纳斯达克小作手进行录
纳斯达克小作手进行录

六月是我做投資以來最痛苦的一個月

無言以對😅

大盤現在的邏輯簡單粗暴,軟件股被當做 AI 做空來對沖了,微軟在自身沒有負面事件催化,下跌 20%,創出 21 世紀以來第三大月度跌幅,前兩次都是在 2000 年的互聯網泡沫時期

$微軟(MSFT.US)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