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股 6 月 25 日覆盤

【存儲榨乾大科技,AAPL、MSFT 上調產品價格,OpenAI 推遲上市,未來轉機在哪?】
今日受 MU 財報的影響,存儲表現強勢,但同樣受存儲的影響大科技紛紛拉垮,雙方對拉導致標普橫盤。不過標普成分股超 60% 上漲,表現不錯。
瘋狂的存儲能漲到哪裏?
現在存儲芯片 2027 年產能全部鎖住,中短期業績仍會非常強勁,按市場預測到到 2028 年才有可能改善。
一方面是存儲短缺,芯片價格暴漲,存儲公司大賺,股價大漲;
另一方面甲方快扛不住了,為了應對存儲成本飆升,AAPL、MSFT 分別宣佈 Mac、iPad、Xbox 漲價。漲價必然會抑制消費,股價下跌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大力建設數據中心 ➡️ 存儲需求增加 ➡️ 現金流燒光 ➡️ 股價下跌 ➡️ 存儲漲價 ➡️ 數據中心成本大漲 ➡️ 無錢可用 ➡️ 股東長期壓力過大 ➡️ 數據中心投入放緩
可能會出現的三個走勢:
1、AI 營收大漲,回補現金流,大科技與半導體全部大漲!目前看沒什麼希望,5 月谷歌、Anthropic 只是跑通了商業化,但並沒有賺錢,還在大幅虧損;
2、數據中心成本降低,也沒什麼希望!電力、算力、基礎設施都很難降價;
3、大科技 AI 投入放緩,保障現金流安全,股價回暖,這個可能性最大!如果有一家公司出現這種情況,我預計其他都會跟進
可能出現放緩的兩個關鍵時間點:
1、微軟 7 月底的財報,7 月是新財年,看在股價如此表現下,新財年會不會放緩支出;
2、明年 1 月底財報,META、GOOG、AMZN 也將進入新財年,已經沒有錢了,也增發、融資了好幾輪,如果股價持續表現不佳,後續怎麼辦,如果被拖垮了,那整個產業鏈都跟着崩了
AAPL
今日罕見的放量大跌 6%,不參與 AI 數據中心建設也被拉下水了!
不過,接下來 AAPL 的加倉機會要出現了,如果你的持倉中想搭配非 AI 屬性、穩定的科技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少不用擔心 AI 像衝擊 SaaS 一樣衝擊蘋果。
跌到 260 下方進入合理估值區間,撿便宜要到 240 下方,不過 240 支撐很強,大概率跌不下去
另外幾個大科技仍全部是買點,不過現在説這話估計已經快沒人信了吧😊
技術面上:微軟、蘋果都超賣了;NVDA、GOOG、AMZN、META 也接近超賣
OpenAI
原計劃今年三季度上市,現在大科技表現不佳,是 OpenAI 推遲上市的主要原因,因為 OpenAI 也屬於這一類型,現在上市股價肯定好不到哪裏去
持有大科技怎麼辦?
1、SMH、SOXX 已經推薦很久了,不要輕易下車;
2、大科技繼續等,6 月底、7 月初機構正在調倉,等 7 月第二週市場正式進入下半年行情後,再看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