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這波內存沒漲價的時候。

蘋果,早已經就是金子內存了 256 和 512 還有 1T 的售價差額,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國產安卓機,而國行本身就是閹割版,毛利率更高。現在內存漲價,最多隻是讓金子內存迴歸普通內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於不賺錢,蘋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機廠商之一了。現在,內存漲價了,為了保住毛利率,並沒有和消費者站在一起,艱難渡過此刻,而是有點慫恿,消費者去怪罪於內存廠商,為什麼要漲價。然而,物以稀為貴,Ai 建設需要更多的存儲,你早期,一邊壓制上下游產業利潤,一邊提高消費者的售價水平,只為了更多的利潤,並沒有想過帶動整個產業鏈非常大的發展。那換成存儲芯片廠商,建廠尤為漫長,萬一建完廠,Ai 的邏輯更換了,可能不需要佔用這麼多的內存,而自己手裏的貨,從緊產急銷到供應平衡甚至完全滿足,哪個利潤更大更好呢?建廠也需要花錢啊?到時候貨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價。$閃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數據(WDC.US)$美光科技(MU.US)$蘋果(AAPL.US)

Longbridge - Ryan-
Ryan-

蘋果和美光似乎吵起來了。美光首席商務官表示,上一輪內存市場之所以低迷,是因為部分客户不斷壓低採購價格。

他曾告訴這幾位不斷壓價的客户,這種做法對行業不利。由於實在是沒利潤,整個行業在 23 年的大部分建廠投資,都被迫終止。

現在蘋果則怪罪,內存廠商漲價。

蘋果習慣了在供應鏈當大爺的角色,供應商求着它。以前蘋果的訂單是戰略級,供應商虧本也要保。但是當 HBM 的利潤率是 LPDDR 的好幾倍,英偉達拿了美光 60% 以上的 HBM 產能預訂單。過去數年蘋果在庫克時代那體驗過這種冷遇啊🙉

以前蘋果當大爺:你不供有的是人供

現在內存當大爺:你不要有的是人要

風水輪流轉呀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