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能理解,為什麼大部分 蘋果產品都漲價,目前 iPhone 沒漲價,因為 iPhone 佔據蘋果大部分營收,此舉是為了讓這部分產品漲價,來觀察市場反應如何,如果漲價後,銷量和毛利率綜合下來 沒影響,那麼 iPhone 漲價 既為事實。 屆時,國內會有一大波廠商跟隨腳步。

而,蘋果是漲價領頭羊,但國內廠商遭受的風評,比蘋果更甚。$閃迪(SNDK.US)$美光科技(MU.US)$蘋果(AAPL.US)$西部數據(WDC.US)$希捷科技(STX.US)

Longbridge - S丨plendid
S丨plendid

這一波我肯定站美光等存儲的,不是因為美光讓我賺錢,(我也需要低價存儲升級設備)。而是蘋果,真的橫慣了,這波內存沒漲價的時候。

蘋果,早已經就是金子內存了 256 和 512 還有 1T 的售價差額,甚至能直接 差出一台國產安卓機,而國行本身就是閹割版,毛利率更高。現在內存漲價,最多隻是讓金子內存迴歸普通內存。他毛利率最多下降了,不至於不賺錢,蘋果一直都是毛利率最高的手機廠商之一了。現在,內存漲價了,為了保住毛利率,並沒有和消費者站在一起,艱難渡過此刻,而是有點慫恿,消費者去怪罪於內存廠商,為什麼要漲價。然而,物以稀為貴,Ai 建設需要更多的存儲,你早期,一邊壓制上下游產業利潤,一邊提高消費者的售價水平,只為了更多的利潤,並沒有想過帶動整個產業鏈非常大的發展。那換成存儲芯片廠商,建廠尤為漫長,萬一建完廠,Ai 的邏輯更換了,可能不需要佔用這麼多的內存,而自己手裏的貨,從緊產急銷到供應平衡甚至完全滿足,哪個利潤更大更好呢?建廠也需要花錢啊?到時候貨量充足,又只能被迫降價。$閃迪(SNDK.US)$希捷科技(STX.US)$西部數據(WDC.US)$美光科技(MU.US)$蘋果(AAPL.US)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