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ity
2026.06.25 14:56

感覺好像唯一還沒崩盤的東西……

到目前為止,是像$美光科技(MU.US)這樣的內存股、指數,或者像英特爾這樣的大盤半導體股。

    $Rocket Lab(RKLB.US)的太空板塊一個月內下跌了 40%。

    $Palantir Tech(PLTR.US) 這樣受歡迎的人工智能股票年內下跌了約 35%。

    $賽富時(CRM.US) 這樣的軟件股下跌了-40%。

    比特幣跌破<6 萬美元,以太坊跌破<1.6 萬美元。

在美聯儲鷹派敍事和潛在加息的情況下,這可不是什麼好時光。

然而,這確實感覺有點超跌了,因為與大盤股相比,流動性較差的資產出現了保證金清算。

但我們會看看會發生什麼,通常從長遠來看,基本面會壓倒流動性衝擊。

我個人仍然看好人工智能基礎設施建設和上游人工智能資本支出受益者,但 1-2 次潛在的加息肯定沒有幫助。

本文版權歸屬原作者/機構所有。

當前內容僅代表作者觀點,與本平台立場無關。內容僅供投資者參考,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如對本平台提供的內容服務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聯絡我們。